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扶贫办:已组织一次脱贫攻坚成效的试考核、试评估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6年09月21日 12:2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016年9月21日(星期三)上午10时国务院新闻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务院扶贫办副主任郑文凯表示,今年我们组织了一次对去年脱贫攻坚成效的试考核、试评估,模拟一下整个工作的流程。

  郑文凯介绍,按照领导小组的安排和要求,今年我们组织了一次对去年脱贫攻坚成效的试考核、试评估,模拟一下整个工作的流程。第三方评估机构组织专家团队经过多次研究,对于怎样抽样、怎样组织评估做了详细的方案。这次试评估,有一千多人参加,几万人次进村入户,和贫困户面对面,主要是对贫困识别的精准度、帮扶的精准度、帮扶的满意度和退出的准确率,对总书记讲的“扶持谁、谁来扶、怎么扶、如何退”这几个重要环节进行试评估,下一步还要从中总结完善。

  第三方评估的工作量也非常大,不可能是普查性评估,而是抽查。评估工作确实也能够从另一个角度帮助我们发现脱贫攻坚中哪些工作做得好,哪些经验可复制、可推广,也帮助我们发现薄弱环节。第三方评估是独立的、客观的,我们不干预,也不去做什么导向,是由有关机构进行的,这个机构也对结果独立负责。第三方评估对于整个脱贫攻坚工作来说也非常非常重要,实际上也是社会各方面对我们工作的评价。我们也要按照习总书记的要求,把这项工作抓严抓细抓实。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