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网络媒体走转改】精准扶贫助农民脱困 王海和他的奔小康之路

中国新闻来源:国际在线 2016年09月21日 18: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图片默认标题

  农民王海介绍自己的家庭情况

  国际在线报道(记者 邓晨曦):摆满院子的玉米,回响山谷的羊叫,不远处传来的鸡鸣......在甘肃省会宁县周湾村,一幅秋天丰收的画卷正在当地农户王海家中展开。

  缺资金少技术 也曾一贫如洗

  王海是一个地地道道的农民,据他介绍,自己之前仅仅是靠着“一亩三分地”勉强度日。这种靠天吃饭的农业,让老两口始终摘不下“贫困户”的帽子。

  据介绍,造成王海家贫困的主要原因是资金和技术的缺乏,这让一心想要搞养殖的他一筹莫展。

  精准扶贫 助农民圆梦

  当地政府在得知王海家的现状后,针对其资金困难和技术匮乏等问题开展精准扶贫,2015年帮其申请扶贫贷款4万元,用于搞养殖。王海也用这笔钱成功开了一个初具规模的养鸡场。同年5月,他还参加了会宁县农机化学技术培训,并通过培训实现种植方式的科学化。

  2015年,王海成功种植全膜玉米2亩、脱毒马铃薯1亩,当年种植业收入2000元,转移性收入3635元,2015年家庭可支配总收入达到5656元。

图片默认标题

  王海在喂羊

  从贫困户到农产品供不应求

  王海通过精准扶贫找到了发展方向,2016年初,王海将养鸡场的规模扩大到1000只。同年5月,开始向周边市场供应鸡蛋,而王海家里的生活水平,也得到了显著提高。据王海说,自从开始销售鸡蛋,销售鸡蛋的钱,每个月就有将近3600元。

  通过当地政府助力农民的农产品销售,王海的鸡蛋不但很快找到了销路,而且出现了供不应求的情况。

  向更好的未来前行

  日子一天比一天好,王海也与时俱进,扩大了自己的养殖范围。他用养鸡赚来的钱和政府给的补贴购进了几十只羊,放在家门口的羊圈里。而农活多了以后,王海和妻子的精力却跟不上了。为此,王海的儿子从城里为其买了一个监控设备,24小时察看养鸡场的情况。王海对这个监控设备赞不绝口,表示因为这个设备,让他可以少跑几回养鸡场,这样就能多干点儿别的事情了。

  对于未来的发展,王海还打算通过互联网来销售自己的产品,通过赚来的钱扩大自己的养殖规模,他也对自己的“奔小康”之路,充满了期待与信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