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治国理政新实践·安徽篇]数说这五年:安徽现代农业铺开新画卷

中国新闻来源:安徽网络广播电视台 2016年09月21日 16:1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省第九次党代会以来,安徽围绕“农业强、农村美、农民富”这一目标,通过深化农村改革,推进农业现代化,加速推动安徽由传统农业大省向现代生态农业强省跨越。

  农业是国民经济的基石,粮食生产是经济发展的物质保障。2015年全省粮食总产达到707.6亿斤,比2011年增加了80.5亿斤,这相当于咱安徽人每人多了118斤粮食,创下了历史性的“十二连丰”,位居全国第6位。粮食增产了,农民的腰包也越来越鼓了。2015年,全省农村常住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已经跨过了10000元大关(10821元),比2011年增加了近4600元,年均增长15.4%,这个速度可是连续5年跑赢了城镇居民收入和GDP的增速。能够交出这样一份亮眼的“成绩单”,离不开国家和省里政策惠农、科技强农的不懈努力,而这些努力更是不断推动着安徽现代农业发展。2015年,全省主要农作物耕种收综合机械化率达到71.6%,高于全国8.6个百分点(2011年为62.6%)。也就是说目前在安徽,70%以上的田里活都交给了机械干,全省农业科技进步贡献率达到了60%,高于全国平均水平近4个百分点。农民合作社、家庭农场、农业社会化服务组织等新型农业经营主体达到了11.7万家,他们以流转等方式在全省2921.9万亩耕地上实现了规模化、标准化种植,耕地流转率达到46.8%。在此基础上,农业新产业、新业态蓬勃兴起,2015年,全省规模以上农产品加工企业产值超过了9000亿元(9151.5亿元),比2011年翻了一番。同时,以“互联网+农业”为驱动,一批“新农人”让安徽农产品实现了“网上卖”,2015年交易额达到176亿元,安徽正以互联网思维,引领着现代农业转型升级。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