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重走长征路甘肃“接棒”,你将看到怎样的传奇?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军网 2016年09月20日 12:1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一次次的绝地逢生,一次次的转危为安,当4支红色大军在那个十月胜利会师的时候,中国共产党所领导的红色战士,不仅谱就了长征这样举世罕见的伟大史诗,而且铸就了无与伦比的精神丰碑。

  “丝绸之路三千里,华夏文明八千年”,踏上甘肃这片在中华民族的成长岁月中积淀了太多历史情感的热土,我想说,长征精神早已溶于她的血脉。

  9月19日上午,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甘肃站在兰州正式启动。

  启动仪式后,采访团一行来到八路军兰州办事处纪念馆。木质门窗,青砖房脊,这里曾是中国共产党在抗日战争时期为实现全民族抗战而进行后方发动的一个重要基地,也是甘肃省唯一一家抗战纪念馆,被周恩来亲切地誉为“革命的接待站,战斗的指挥所”。

  一个民族,不能没有人守望历史的星空。

  甘肃作为红军长征活动时间最长、到达部队人数最多、活动范围最广的省份,在全省留有大量的遗迹,有因为红军实现胜利大会师而载入中国革命史册的会宁县;有打开红军通往陕甘革命根据地胜利之门的迭部天险腊子口战役遗址;有决定红军长征最终去向和目的地的宕昌哈达铺会议遗址……这些革命遗址像一把把打开当代中国革命历史的钥匙,构成了甘肃丰富的红色文化。

  由网络媒体组成的强大报道阵容将深入甘肃革命老区、革命纪念馆等,讲述红军战士用青春和热血谱写的传奇,共同见证长征艰苦岁月中那些激情燃烧的故事。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