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第十五届夏季残奥会闭幕 中国运动员创造最好成绩

中国新闻来源:人民日报 2016年09月20日 10: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9月14日,里约残奥会田径女子4×100米T11—13级决赛,中国运动员夺得金牌后与领跑员一起庆祝。新华社记者 李 明摄

  9月18日,第十五届夏季残奥会闭幕式现场燃烧的主火炬。新华社记者 肖艺九摄

  本报里约热内卢9月18日电 (记者薛原、陈效卫)一场骤雨没有冲淡里约马拉卡纳体育场内的快乐气氛,当地时间18日晚,第十五届夏季残疾人奥运会在这里闭幕,残疾人运动员们欢聚于此,互道珍重。

  本届残奥会上,中国体育代表团共有308名运动员,参加了17个大项、328个小项的比赛,这是在境外举行的残奥会中,我国参赛运动员人数最多、参赛项目最多,代表团规模最大的一次。中国体育代表团获得107枚金牌、81枚银牌和51枚铜牌,刷新51项世界纪录,创造了自1984年参加残奥会以来的最好成绩,连续第四届夺得金牌和奖牌榜双第一。

  在赛场内外,中国残疾人运动员们展现了出色的竞技水平、不屈的奋斗意志和乐观的进取精神,实现了运动成绩和精神文明双丰收,展示了中国社会文明进步的形象和中国残疾人事业发展取得的新成就。

  代表团团长、中国残联主席张海迪说,代表团全体运动员自强不息,顽强拼搏,实现了竞技水平的新突破。代表团弘扬残疾人体育精神,文明参赛,展现了良好的新风貌,同时扩大友好交往,增进友谊,取得了对外交流的新进展。优异成绩的取得,源自党中央、国务院的关心支持,源自残疾人事业和残疾人体育工作的协调发展,源自社会各界的大力支持和热情关注。热情友好的巴西人民、真诚服务的工作人员、无私奉献的志愿者,带给全世界运动员亲如一家的温暖,体现出残疾人体育特有的超越、融合、共享的理念。

  在过去的12天时间里,全世界4400多名残奥运动员在赛场上用激情追逐梦想,书写了无数传奇;用奋斗展现尊严,创造了辉煌人生。他们用自己的行动和意志完美诠释了“精神寓于运动”的残奥理念,向全世界传递着“勇气、决心、激励、平等”的残奥价值,鼓舞着人们从中汲取精神财富,为开创一个更美好的世界共同努力。

  本届残奥会共有63个代表团获得金牌,83个代表团登上奖牌榜。英国以64金列金牌榜第二,乌克兰以41金排名第三。

  里约奥组委主席努兹曼在闭幕式上表示:“我们举办了伟大的奥运会和残奥会,这一切庆祝始于一个梦想,就是把里约变成奥运之城。”国际残奥委会会旗被交到下届东道主日本东京的代表手中。最后,里约残奥会圣火在全场的注视中缓缓熄灭。盛会曲终人散,感动长留心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