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俄罗斯的中国航天器“粉丝”为天宫二号再燃热情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09月18日 11: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莫斯科9月17日电(记者栾海)中国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已经开启太空之旅。在传统航天大国俄罗斯,不仅专家和媒体高度关注,许多航天“发烧友”、尤其是中国航天器的“粉丝”们,也为天宫二号激动不已。

  在俄罗斯天文爱好者创建的“ASTRO”论坛上,中国航天器的“粉丝”们专门开辟了“天宫”空间实验室专栏,并将自己用慢速快门拍下的“天宫”掠过的明亮轨迹,贴在网页上供大家欣赏。

  “大家在望远镜里看到天宫二号了吗?”莫斯科时间15日夜里,网友“罗曼诺夫·飞利浦”留言问道。“亚历山大·列普诺伊”回复:“看到了,运行轨道的近地点高度为200千米,远地点高度347千米,轨道倾角42.8度,你们应该出去看看那个‘大鸟’!”

  相比“粉丝”们的激动,俄罗斯专家则冷静分析了中国航天进步的经验和光明前景。

  俄航天政策研究所导师伊万·莫伊谢耶夫撰文说,中国有一系列清晰的国家航天发展规划,并顺利、稳步推进。中国正在独立自主地发展航天事业,不断改进其技术设备,并且取得了成功。

  他指出,天宫二号的前辈——天宫一号空间实验室的在轨运行时间远远超过预定计划,这说明中国的载人航天装备和设施可靠性很高。天宫二号运用的都是当今先进的技术,中国的技术实力已越来越接近建成可长期服役的空间站。

  俄罗斯卫星新闻通讯社也报道说,中国正顺利推进航天计划,未来建成空间站后,中国航天员将能在太空长期驻守,并为确保人类在宇宙空间长期生活而开展各种实验,这对人类将来乘飞船探访其他星球来说是非常必要的。

  俄《劳动报》指出,10多年来,中国航天的发射成功率很高,近几年中国发射运载火箭的次数越来越多。目前中国已掌握从载人航天到外星探测等各门类航天科技,中国的航天技术具有极高的可靠性。此外,中国航天在资金投入、专家团队、规则纪律和国家管理等方面都有充分保障。中国还特别注重对专业人才特别是青年专家的培养,鼓励在国外研究前沿航天课题的专家回国效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