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天宫二号获世界“点赞”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6年09月18日 10:0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随着“天宫二号”入驻太空,中国太空科技迈上新高点。到2024年,由美国主导的国际空间站退役,“天宫二号”或将成为太空中的“一枝独秀”。连日来,部分外国媒体及网友也对“天宫二号”的成功发射给予了关注。

111

  美国网友:中国进步或给美国带来压力

  “干的漂亮!中国!”——美国网友阿什福德在社交网站上对中国取得的这一进展热情称赞。他说,希望中国的进步也可以给美国带来压力与竞争,让美国重新在载人航天计划上发力。(截图、划重点)

  美媒:国际空间站退役 中国或“一枝独秀”

  中国在航天领域给美国带来的压力、也体现在了美媒报道中。CNN就报道称,美国主导的国际空间站即将于2024年退役,中国“后来居上”,届时或将成为拥有太空空间站的唯一国家。目前,欧洲的宇航员已经开始学习中文了,就是为了几年后能够参与到中国的空间站项目中。

报道还援引美国海军战争学院航空航天专家约翰逊弗里兹的话说,美国如果还不改变政策、和中国在太空探索合作,就会丧失影响力。 

  《自然》:欧洲科学家有意与中国合作

  世界知名学术期刊《自然》也提到、欧洲宇航科学家已展现与中国合作的意愿,比起欧洲和美国目前在宇航合作上的缓慢进展乃至停滞不前,中国才是能让科学突破实现的地方!

  韩媒:日本积极研发新型火箭

111

  在东亚,“天宫二号”的成功也激励了中国周边的一些国家。

111

  韩国YTN电视台主持人在节目中说:“中国成功发射了“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正在崛起为新的航天强国,受此刺激,日本也开始致力于研发火箭技术。目前,日本正在试验火箭再入大气层技术,并计划于2020年开发造价更低的新一代火箭。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