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全民科普日北京主场开幕 市民排队体验天宫二号模拟舱

社会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6年09月18日 09:3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雷嘉)在天宫二号模拟舱里体验置身宇宙的感觉,在全球最大的裸眼3D显示屏上让自己和恐龙一起置身丛林,设计或组装一辆自己的风格的电动车……以“创新放飞梦想,科技引领未来”为主题,2016年全国科普日北京主场活动昨天在奥林匹克公园开幕,为公众带来了300多项科学互动体验项目。

  活动的A区位于鸟巢和水立方之间的广场,包括炫彩科普中国、北京科学嘉年华等板块。约2万平方米的展区内集中了来自十个国家的300多项科学互动体验项目。法国的“未来太空城”、德国的“制作不同的陨石坑”、美国的“模拟温室气体”……这些项目让大人和孩子都大开眼界。“炫彩科普中国”和“创新闪耀北京”展区则更让观众骄傲,尤其是军事科技前沿展区展出的辽宁号航母、东风系列导弹、J20战机等的模型,吸引了最多目光和镜头。来自府学小学的兄弟俩党德轩、党德豪体验了“战机VR”后激动不已。“跟我真的在开战斗机一样!”哥哥说。

  活动B区在中国科技馆内,这里以“航天航空和前沿科技”为主线,带公众领略航天事业的发展,感受科技成果在生产生活中的应用。西门外摆着的天宫二号模拟舱外一直排着长队,人们都希望能体验一下置身宇宙的感觉。一位中科院退休的老先生带着孙子在排队,他告诉北京青年报记者:“中国已经向空间站时代迈出重要一步了,我们科研人员真是骄傲啊。”

  据介绍,中国科协今年还在北京主场举办了“健康伴我行”主题活动,围绕饮食起居、运动锻炼、就医用药、心理健康等热点,向广大公众尤其是老年人采取线下活动与互联网及移动端上传播相结合的方式,开展主题展览、专题讲座、互动体验、义诊咨询、网络竞答等科普活动,为公众献上健康知识大餐。据悉,北京主场活动将持续至9月23日。

  供图/新华社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