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长征火箭发射成功率已超美俄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6年09月16日 09: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如果说人类向太空运送的卫星、飞船是一个个太空游客,那么长征系列火箭就是一列列天际列车,承担着将航天器送入太空的任务。这些任务中最关键的,就是保障“乘客”的安全,因此,发射的成功率是展现火箭素质的硬指标。

  我国长征系列火箭从1965年开始研制已经走过了五十多个年头,目前已经成为了一个拥有17个不同型号的大家族,能够将卫星、飞船、空间探测器等送入地球周围的各类轨道。自1970年 “长征一号”运载火箭首次发射“东方红一号”卫星以来,发射成功率高达95.73%。

  如果单单看长征火箭的这个成绩单,可能还没有概念,而如果我们把目光放到国际先进的航空大国比较,就有更全面的认识了。截至2015年,美国运载火箭共发射1021发,成功951发,成功率为93.1%;俄罗斯运载火箭共发射2743发,成功2604发,成功率为94.9%。虽然在总量上中国的运载火箭发射次数和美俄还有一定差距,但是中国长征火箭的高成功率已经证明了自己。尤其是我国在2015年完成19次航天发射成功率更是高达100%,不仅在量上与美俄比肩,成功率更是遥遥领先。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