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盘点亚洲各国中秋“月饼” 韩国人做松饼庆中秋

社会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6年09月16日 22:3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共享一轮明月,共庆一个佳节。不少亚洲国家都会庆祝中秋。在中国,每逢中秋佳节,月饼自然是少不了的。那么,在亚洲其他国家,都有哪些中秋美食呢?

  韩国:花样松饼庆中秋

1

  松饼是韩国的传统点心,和中国人吃月饼一样,每逢中秋,松饼也是韩国民众餐桌上必不可少的美食。说到它的做法,那花样可真不少——鲜花松饼、水果松饼、豆沙松饼,各种各样的形状和口味应有尽有。不过最传统的还是这种月牙形状的松饼,将和有果蔬汁的面皮,包上不同口味的馅儿,看上去是不是很像中国的饺子呢?

  在首尔的一家幼儿园,小朋友们也自己动手做起了松饼。不一会,几只熊猫形状的松饼就完成了。老师说,这些松饼将是孩子们送给父母的最好的中秋节礼物。

  日本:鸡蛋面食 寓意月亮

1

  在日本,人们在中秋要吃一种米粉团子,糯米的外皮包上不同的馅料,看起来也非常诱人。此外,日本人在面食中加入鸡蛋来象征月亮,还起名为,“月见乌冬面”、“月见荞麦面”等。

  越南:自制月饼 模具畅销

1

  在一些东南亚国家,和中国一样,人们要在中秋节吃月饼。越南人更是喜欢在自己家里做月饼,每年这个时候,月饼模子雕刻师的生意都格外红火。

  新加坡 泰国:月饼馅料 当地特色

1

  在新加坡和泰国,月饼的样子和中国有些相似,但里面的馅料则非常具有当地特色。比如,新加坡流行榴莲月饼,而在泰国,山竹月饼和胶原蛋白月饼则非常受消费者青睐。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