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G20峰会“带火”杭州游 中秋节赴杭旅游增长110%

社会新闻来源:北京青年报 2016年09月16日 02:3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本报讯(记者 赵婷婷 董鑫)G20峰会虽然已经闭幕,却仍余音绕梁。北京青年报记者昨日从多家旅行社了解到,G20峰会举办地杭州已经成为全国游客的“新宠”,中秋期间赴杭州旅游的预订量增长了110%。

  杭州游客盛况堪比黄金周

  自G20峰会结束以来,到杭州旅游的人就一直络绎不绝,创造了旅游淡季游览热度直逼黄金周的奇迹。在峰会结束后的第一个周末,杭州市区特别是西湖景区的交通流量出现了井喷式增长。杭州酒店预订也出现高峰,不仅市区经济型酒店爆满,较远的萧山地区也出现了一房难求的状况。

  “9月15日之前一般都是旅游淡季,但G20带火了杭州。”京城一家旅行社负责人告诉北青报记者,从游客的预定情况来看,与G20有关的景点最受欢迎,因此旅行社在常规的西湖游线路基础上,特别增加了西湖和钱江新城的灯光秀等行程。

  中秋预订量增长110%

  以往的节假日里,杭州五一当天的客流量一般都是当年最高峰,超过同年十一当天的客流量。但从旅行社目前的预定情况来看,今年十一期间杭州的客流极有可能会赶超五一,就连即将到来的中秋节小长假期间,去杭州的游客都“暴涨”了一大截。

  来自驴妈妈旅游网的数据显示,近期赴杭游的订单有了明显的增长,预计中秋期间的预订量将比去年同期增加110%。“G20峰会结束后,一些心急的游客已经赶在上个周末集中出游,迫不及待地去一睹杭城风采,而大部分游客将集中在中秋小长假和十一黄金周期间到杭州旅游,其中携家带口出游的占大多数。”驴妈妈旅游网相关负责人透露。

  周边景区蹭G20热度走俏

  G20不仅令杭州“一夜爆红”,连带周边地区都一并走俏了起来。“俗话说‘上有天堂下有苏杭’,杭州旅游的火爆,令不少人燃起了重温苏杭美景的想法,再加上大闸蟹的诱惑,近期苏州旅游的预订量也有了大幅增长。”同程旅游相关负责人透露。

  来自同程旅游的预定显示,中秋假期期间,到苏州赏美景、品美食,体验苏式生活成为不少北京市民的首选。为了吸引更多游客,近期苏州还重新整合推出了多条经典线路,包括苏州精品园林游、古城游、古镇游、时尚休闲游、小资游、太湖和阳澄湖风情游等。此外,苏州旅游局还面向北京游客特别推出苏州旅游推介月优惠活动,9月18日前,北京市民到同程旅游门店购买苏州相关旅游产品即有机会获赠“苏州好行”卡,获得出行优惠。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