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俄专家积极评价中国天宫二号 寄望中俄合作

国际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09月16日 00: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莫斯科9月15日电(记者栾海)15日晚,中国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成功发射升空,标志着中国为建设空间站又迈出重要一步。俄罗斯多名专家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高度评价中国载人航天事业取得的成就,并对中俄在载人航天领域展开合作寄予厚望。

  俄罗斯“齐奥尔科夫斯基”航天研究院通讯院士安德烈·约宁说,发射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是中国为建设空间站迈出的新步伐,表明中国的航天工业技术在迅猛发展。

  约宁指出,包括中国在内的航天大国需要空间站项目,这不但有利于开展空间科学实验,而且有望实现在轨组装大型飞船,便于飞向月球和火星实施考察。

  俄罗斯工业贸易协会下属的工业和竞争力委员会主席康斯坦丁·巴布金指出,得益于中国系统性综合发展航天事业的种种举措,中国航天工业研发出的很多科技成果,可在完成大型发射任务后服务于国民经济,领域涉及通信、导航定位和互联网技术等等,这些成果都会造福普通民众。

  中国一直积极倡导在航天领域展开国际合作。俄罗斯赫鲁尼切夫国家航天中心的航天器设计工程师谢尔盖·亚历山大罗夫说,近些年来中国的载人航天工程发展迅速,中国未来建成的空间站肯定会成为一个国际化太空设施,可供各国宇航员和航天机构共同开展科学研究。

  据俄《独立报》报道,俄罗斯航天署署长卡马罗夫日前指出,俄航天机构愿与中方开展合作,俄航天署正与中国航天部门推动双边合作,探讨共同实施载人航天项目,研发火箭发动机和航天电子新技术,以及联合探测月球和火星。卡马罗夫表示,中俄不但有实力这样做,而且两国政府部门和科技界充满互信。

  约宁指出,近些年来中国迅速实施空间站项目,中俄作为战略合作伙伴相互理解支持,中俄开展航天合作将会有非常广阔的前景。

  约宁认为,在国际空间站项目结束后,俄罗斯较适合与金砖国家联手发展载人航天事业。中国拥有很高的航天技术水平,中俄开展航天合作,实施战略性航天计划,将推动中俄合作全方位发展。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