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远望5号船抵达任务海域 做好全面准备静待天宫发射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09月15日 19:0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太平洋远望5号9月15日电(陈国玲 魏龙)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将于15日22时04分发射。承担海上测控任务的远望5号船已抵达任务海域并做好全面准备。

  据船长李海红介绍,远望5号船作为航天测控系统的重要组成部分,在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飞行任务中,将在太平洋海域承担海上测控通信任务。

  8月中旬,远望5号船圆满完成天通一号01星海上测控任务返回中国卫星海上测控部码头休整。16天后再次扬帆,一次出航执行包括天宫二号在内的6次任务。

  抵达任务海区后,远望5号船对设备进行了全面检查和维护,并对任务海域的流速、流向、风向、风力等环境进行调查。为验证测控方案、预案的准确性,各项模拟演练也在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目前,远望5号船动力、测控、通信等系统工作正常,性能稳定,参试人员的身体、心理也处于最佳状态。

  远望5号船是我国第三代航天远洋测量船,此前已圆满完成了神舟七号、八号、九号、天宫一号与神舟十号交会对接等测控任务。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