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天宫二号即将发射 探访酒泉央视前方直播报道团队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6年09月15日 12:3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在天宫二号发射准备的过程中,央视的前方直播报道团队也已经完成了发射当天全程报道的准备工作。团队准备情况如何?一起抢先看!

2

  央视记者 赵中良:在我身后就是0156指挥控制大厅,这里也是整个酒泉卫星发射场的中枢神经所在。而事实上,我们的前方直播团队的中枢神经也在这里。在我旁边就是中央电视台的转播车,在这里直播团队将把多路信号进行汇集,一并传回北京。

3

  中央电视台酒泉前方直播总导演 沈忱:这次天宫二号酒泉发射现场咱们央视的整个直播队伍大概一百多人,外景有四个,然后室内的指挥大厅有六个机位,然后还有工业信号的机位一共有六个。

9

  中央电视台转播部视频工程师 梁书利:直播系统相当复杂,一共有十多台摄像机,然后有四台在八公里外的发射现场,通过光缆传到车上,在尽可能不影响发射共组的情况下,我们保证完成任务。

-

  在发射瞬间,万众瞩目的焦点就是发射塔架了,那么怎样给这个场景一个更震撼的镜头,是中央电视台酒泉前方报道团队一直在思考的,也专门有特别的设计。在前方报道团队中有专门负责在发射塔架前设置无人执守特别机位的成员,只为给大家更好呈现发射瞬间。

3

  中央电视台直播摄影师 张海鹏:这块是两个机位,一个是用来拍喷火点火时候的特写,另外一个是用鱼眼拍全景。 都是无人执守的。到负半小时的时候人就撤离了,机器放这儿。

3

-

  中央电视台酒泉前方报道团队负责人 张伟:目前我们整个系统已经搭建完毕,并且很多是以前发射没有的手段。我相信在9月15号的晚上,22点04分,我们将会给全国观众带来一场天宫二号前往太空精彩的瞬间。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