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交会对接前一个月:天宫二号很忙碌!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6年09月15日 12:4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 王小英 王甲铸)天宫二号将于915日发射,神舟十一号则将在10月中下旬升空。

 

  二者在交会对接前的一个多月内,天宫二号究竟要做些啥呢?记者了解到这一个多月,天宫二号有很多工作要做,还是很忙碌的。

 

  中国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武平说,交会对接前的一个多月时间内,天宫二号要进行平台和应用载荷的在轨测试,平台测试方面包括姿轨控的性能、供配电的能力,数据传输和控制等方面的性能测试以及对它的交会对接支持能力和载人的驻留环境支持能力进行功能性测试。

 

  同时,还要对有效载荷进行功能性检查和测试。完成上述平台和有效载荷平台测试后它将转入独立运行的模式,开展部分空间科学实验。

 

  在神舟十一号飞船发射前,天宫二号将再次进行状态和功能的检查,确认是否满足载人对接的条件和驻留的要求,并将调整轨道到393公里的近圆对接轨道等待神舟十一号飞船。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