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浙江杭州各大热门目的地提前备战中秋 严把“安全关”

中国新闻来源:央广网 2016年09月15日 11: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杭州9月15日消息(记者张国亮)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相信全国人民在G20峰会召开时都领略到了“盖世无双的西湖美景”。中秋节前夕,杭州就吸引了大量的游客慕名前来。那么,中秋节小长假期间,来杭的游客数量可能会进一步上升。

  据浙江省旅游局介绍,G20刚刚结束,9月7日,省里就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G20峰会过后旅游安全服务的通知,要求各景区景点和旅行社把好‘安全关’,确保游客在游览过程中的人生财产安全。

  西湖景区管委会也表示,面对暴增的游客群体,景区管委会时刻处于备战状态,一旦游客数量达到最大承载量,就立即启动疏导工作。同时,西湖景区还实施了交警、城管、公安等部门联动管理,为了应对这种变化,景区安保人员增加上百名,保洁人员也加班加点保证西湖的卫生。

  此外,杭州其他各大热门目的地也为即将到来的客流高峰进行了提前备战。B20会场钱江新城在内部设置了单循环线路,并新添了50个移动厕所;武林广场进行了重点部署,一旦人流量达到饱和就启动“只进不出”备案。另外,气象部门也提醒,今天杭州将有达到暴雨,请来杭旅游的游客注意天气,安全出行。

  交警部门建议,来杭州的外地游客尽量不要开车,中秋小长假期间,杭州进出城拥堵情况将可能非常严重。在市内,前往景区的游客与市民朋友们也尽量不要开车,改乘公共交通工具。

  从上周末来看,在西湖景区内的旅游大巴车每天达到1000辆以上,这个数字是以往的数倍。过多的大巴停车以及上下客影响了景区的通行。为此,杭州市交警部门在中秋小长假期间对大巴车进行约束管制,旅游大巴智能从灵溪隧道、曙光路、之江路、西湖大道等四个方面进入禁区,必须按指定地点上、下客及停放,然后游客需要换乘公交车游览。大巴司机违规停车将依法记3分,罚100元。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