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天宫二号将安排太空养蚕等实验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6年09月15日 11: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王甲铸王小英)914日下午,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武平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任务期间,将从三方面做好科普方面的工作,并安排开展太空养蚕等实验。

 

  武平首先回忆了神舟十号航天员王亚平太空授课的情景。她说,开展科普活动,传播科学知识,本身就是我们载人航天工程的一项主要任务。"20136月,神舟十号航天员王亚平在聂海胜和张晓光的配合下,对全国6000多万中小学生进行了一堂太空授课,这次授课激发了广大青少年学习科技知识的热情和他们对太空的向往,可以说社会影响还是很大的,效果很显著,反响也十分强烈。"

 

  武平介绍,在这次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任务期间,还将从三个方面继续做好这方面的工作。

 

  首先,是安排航天员拍摄在轨试验的一些视频和图片,以及积累数据和资料,传回地面,为后期制作节目、制作教材、课件、开展科普教育提供鲜活的素材;

 

  其次,将在天宫二号和神舟十一号组合体飞行期间,安排开展香港中学生太空科技设计大赛的三项获奖作品在太空进行实验,据介绍,这三项实验分别是太空养蚕、双摆实验和水膜反应,这三个太空实验项目,将由航天员在轨道完成,并拍摄下整个的试验过程传回地面。

 

  第三是通过有关的媒体,特别是新媒体,针对任务中涉及到的航天技术、应用实验等等,来详细解读其中的科学知识,贯穿任务全过程来持续开展科普传播。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