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天宫二号安排两项国际合作项目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6年09月15日 11: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记者王甲铸王小英)914日下午,中国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在酒泉卫星发射中心召开新闻发布会,发布会上,载人航天工程新闻发言人、载人航天工程办公室副主任武平在回答记者提问时表示,这次发射的天宫二号安排有两项国际合作的项目。

 

  武平表示,我国一贯坚持在相互尊重、平等互利、透明开放的原则下,积极开展载人航天领域的国际合作与交流,和世界各国一道,共同推动世界航天技术的进步和发展。载人航天工程实施以来,我国先后与俄罗斯、德国、法国等国家,以及欧空局、联合国外空司等机构和组织,签署了多项政府间和机构间的合作协议,而且开展了务实的技术合作。

 

  武平介绍,这次发射的天宫二号上,安排了两项国际合作的项目。其中第一个是伽玛暴偏振探测仪这样的载荷。这个载荷是由我国和欧空局有关科研机构联合研制,是世界上首台高灵敏度测量伽玛暴偏振的专用设备。第二个项目是安排了失重心血管功能研究项目,这个项目是由中法两国的科学家合作开展,对航天员的心血管功能的失重效应和调控机制开展研究。

 

  “今年6-7月份,我国航天员叶光富在意大利参加了由欧空局组织的洞穴训练,此外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明天即将执行的发射任务,我们还邀请了德国、法国、意大利、俄罗斯、巴基斯坦等国,以及欧空局的航天同行们现场观摩发射,在这期间,我们还将与他们开展一些交流活动。”武平表示,这些活动交流也必将进一步推进技术合作的务实开展。未来空间站任务中,我们将以更加开放的姿态,在设备研制、航天员培训、空间应用、联合飞行以及航天医学等方面开展更为广泛的国际合作,与世界各国,特别是发展中国家来分享中国载人航天的成就。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