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小视频成中秋祝福主力军 “颜值”虽高缺诚意

社会新闻来源:新华社 2016年09月15日 19:5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新华社长春9月15日专电(记者刘硕)相比于以文字为主的中秋祝福,如今各类小视频成了节日祝福的主力,在微信上获得广泛转发。长春一些市民表示,这些小视频虽然“颜值”高,看着热闹,但大多数转发而来的小视频缺乏诚意与个性,失去了节日祝福的温暖质感。

  “一位山东的朋友发来了一个小视频,用玉米棒拼成中秋快乐四个字,感觉很有创意,这样的祝福很别致。”长春市民汪益说。她告诉记者,以往中秋节收到大量文字信息,阅读和回复都要占据大量时间,发一段小视频作为祝福不仅省时省力,也更符合现在喜欢读图、看视频的习惯。

  记者打开不少微信群组发现,以中秋赏月为主题的小视频可谓异彩纷呈,既有“海上升明月”等壮观场景,也有“月饼的自白”等创意动画,大多数小视频中都包含了圆月、月饼、花朵等元素,也有嫦娥、玉兔等神话传说中的形象,配合喜庆的音乐,带来令人愉悦的视听效果。

  不过也有一些市民指出,一些转发量较高的中秋小视频让人产生了视觉疲劳。“打开微信发现好多人发来的视频都是一样的,虽然祝福是美好的,但感觉诚意不足,收到和回复都像是在例行公事。”一位市民说。

  吉林省民俗学会理事长施立学表示,在中秋佳节通过小视频等方式表达祝福值得“点赞”,但是应该在此基础上更注重内容质量,多一些诚意和个性,少一些复制转发,真正体现发自内心的祝福之情。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