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美媒:希拉里健康成迷 民主党换将之声悄然而起

国际新闻来源:参考消息网 2016年09月14日 00:4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参考消息网9月13日报道美媒称,希拉里·克林顿的健康似乎出了大问题。这是美国公众一直担心,而且在这两天更加担心的问题。

  美国之音电台网站9月13日报道,9月11日上午,在纽约参加9·1115周年纪念仪式的希拉里突然感觉不适,提前离开会场。但在她走向自己的座驾时,许多人都注意到她步子不稳,后来竟然一个踉跄险些摔倒。安保人员急忙把她搀扶到车里。福克斯新闻报道说,希拉里“在路边绊倒,似乎昏了过去。”

  说法矛盾,加深怀疑

  几个小时后,媒体报道,希拉里后来从她女儿切尔西在纽约的公寓中独自走出来,看样子完好如初。她与支持者招手,还跟一个小女孩简单谈话。希拉里与记者的两句问答,更显示出刚刚发生的不过是一次瞬间即去的小恙。

  希拉里的私人医生对公众讲,希拉里的头晕是因为“天气过热而脱水”, “不过,她恢复的很好。”

  要不是希拉里医生稍后公布的一个消息,人们对希拉里方面的说法可能就信以为真了。9月11日接近傍晚的时候,希拉里的医生说,9月9日医生对希拉里的病情做出了一个诊断,这就是她患有肺炎。在短短几个小时里,希拉里竞选班子的说法先后不一,先是说希拉里因中暑而不适,后又说她患有肺炎。这个有失坦诚的表现激起了喜欢怀疑一切的美国媒体的极大兴趣。一时间,希拉里的健康状况成为美国各种媒体关注的焦点。如果说是刮起了一场希拉里健康风暴也毫无夸张之嫌。

  希拉里的共和党竞争对手特朗普9月12日向希拉里表示慰问,祝愿她早日康复。但特朗普同时向媒体表示,这下就说的通了。“最近一段时间之前,希拉里咳嗽得很厉害、很厉害、非常厉害。大家可能都还记得,这不是第一次。”

  特朗普与希拉里的竞争从两党全国代表大会之后越来越激烈。在民调中处于下风的特朗普抓住机会对希拉里进行攻击,希拉里的健康问题就是特朗普竞选团队甩出的一个杀手锏。

  希拉里的病有多重?

  一段时间以来,人们都很关注希拉里的健康状况是否会影响到她竞选总统的资格。她的各种症状,如持续性咳凑、无缘无故地连续点头、还有人看到她身上好像带有尿袋等。更有不少报道提到希拉里可能患有帕金森氏症。美国镜报(American Mirror)称,希拉里的主要症状用帕金森氏症解释更为合理。

  肺炎并不像癌症一样可怕。医生认为,服用抗生素加上好好休息,大多数肺炎患者都会康复。但是,据美国疾控中心的数据,美国每年大约有一百万人因肺炎住院,有数以万计的肺炎患者死亡。美国范德比尔特大学传染病专家威廉·沙夫纳(William Schaffner) 对媒体表示,“总统候选人感染这种疾病的机率是非常高的。”因为他们要经常在室内集会,许许多多的人挤在一起,很容易感染。

  作为一个普通人,患了肺炎应该不是什么大不了的疾病,但作为一个已经68岁的妇女,而且是正在进行高强度的竞选活动的候选人,这个疾病就不能不是一个重要的问题了。

  民主党内换马之声悄然而起

  美国著名的政治分析家库吉·罗伯茨(Cokie Roberts)承认,希拉里的病情可能使她不适合继续竞选下去。民主党里已经有人为此“感到紧张,开始悄悄议论让希拉里停止竞选,找别人替代她。” 不过,罗伯茨女士觉得,要民主党发生这样大的转折“目前的可能性并不大”,这或许是一些民主党人对这次的选举结果太过担心而致。

  不过,从历史上看,无论是共和党还是民主党,凡是获得党内提名的总统候选人还没有在中途被人替换掉的例子。但如果有此必要,各党都有一套机制,可以通过全国委员会来选择接替人选。

  在1872年,自由共和党总统候选人霍拉西·格里利(Horace Greeley)在全国投票之后和选举团投票之前去世。但由于他已经输给了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尤利西斯·格兰特(Ulysses S. Grant),所以格里利的党也没有必要再推出一位候选人了。

  但是在美国的选举史上,副总统候选人在获得提名之后和大选投票之前有过两次换人的情况。一次是1912年,共和党副总统候选人詹姆斯·舍尔曼。再一次是六十年后,也就是1972年,民主党副总统候选人托马斯·伊格尔顿(Thomas Eagleton)在大选投票之前退出了选举。原因是他自己承认因患抑郁症三次住院治疗,而且还接受过电击理疗。

  健康之谜走向,且走且看

  希拉里·克林顿的健康问题究竟会不会导致民主党在距离大选投票不到两个月的时候临阵换人,目前还是众说纷纭。从希拉里竞选团队现在的策略看,他们还是在努力争取此事及早淡化。希拉里竞选发言人布莱恩·法伦(Brian Fallon)星期一接受美国MSNBC电视台采访的时候表示,希拉里将公布更多的医疗信息。他说:“我们今天早上一直在与她的医生接触,汇总资料。我们将公布信息,以进一步平息任何担忧。”

  特朗普表示,他上星期刚刚做了全面的身体检查,待检查结果出来后,他将立即公之于众。他说:“我感觉非常好,但是数据出来的时候,我会把这些非常、非常具体的数据公之于众。” 分析人士普遍认为,特朗普此举是在向希拉里施压,要她公布自己的真实病状。

  资料图片:希拉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