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希拉里辱骂选民招谴责 特朗普称其暴露真实心态

国际新闻来源:法制日报 2016年09月13日 09: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 本报驻美国记者 陈小方

  美国的总统大选投票还剩下不到8个星期的时间。在愈演愈烈的相互攻击中,一直未能摆脱“邮件门”困扰的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最近又惹上了新麻烦,而这又赶上她的民调支持率正出现持续下滑的时刻。有舆论认为,希拉里这次的“一群无耻之徒”的说法,或许会让罗姆尼在2012年因“47%”的不当言论而导致其最终从总统竞选中出局的情形重现。

  希拉里:“一群无耻之徒”

  在9月9日纽约的一次筹款活动中,希拉里公开声称,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特朗普的支持者中有“一半是无耻之徒”。

  据报道,希拉里当晚在纽约参加了女同性恋、男同性恋、双性恋、跨性别的筹款活动。她在活动讲话中对特朗普发起攻击,并指称特朗普的支持者中有“一半”都是“种族主义者、性别歧视者、排外者、仇视伊斯兰者”。她说,“你可以将特朗普的一半支持者归入我所说的‘一群无耻之徒’的范围中”。

  希拉里表示,特朗普把这些人都鼓噪出来了。她同时称,特朗普支持者中的另一半主要是对经济和政府失望的人,他们迫切想要改变现状。她说,这些人实际上并不认同特朗普,但他们抱着生活或许会不一样的想法,这些人是“我们必须理解和同情的人”。

  特朗普:暴露真实心态

  希拉里的“一群无耻之徒”的说法,随即招到各方批评。特朗普竞选团队的负责人表示,希拉里的评论侮辱了“数百万美国人”。

  特朗普9月10日在一份声明中表示,这暴露了希拉里的“偏见”,说明她不适合当美国总统。他说,希拉里在大选中这样“荒诞不羁”地攻击选民,难道不是“可耻”的吗?这暴露了她的“真实想法”,显示她对数百万美国人的“偏见”和“仇视”。特朗普表示,“她应为自己感到羞耻,这无疑证明她不适合、也不能成为美国总统。”

  特朗普的竞选搭档彭斯也对希拉里的言论作出回应。他说:“他们都是美国人,值得我们尊重。对美国人有这样低劣看法的人,永远不应被选为这个国家的领导人”。

  舆论:“47%”现象或重现

  希拉里的“一群无耻之徒”的评论,正值其民调支持率较前一段时间呈现持续下滑的时刻。再联想到2012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因“47%”的评论而输给竞选连任的奥巴马的前车之鉴时,一些舆论暗示,历史或会重现。

  根据最近的民调,希拉里在8月的领先优势正不断缩小;而且,有的民调还显示,特朗普已出现超越。美国有线新闻的民调称,希拉里以43%对45%落后于特朗普;在“真正清廉政治网”的民调中,希拉里在8月9日高出7.6个百分点的优势,已经缩小到9月8日的2.4个百分点;“580网站”也将特朗普获胜的可能性提高到33%。同时,双方在许多被认为将决定大选结果的“摇摆州”也打得难解难分。

  特朗普的一位高级顾问表示,希拉里的此番言论比罗姆尼2012年在竞选中所说的“47%”更为严重。当年,共和党总统候选人罗姆尼在一次筹款活动上表示,47%的选民“不管怎样都会给总统(奥巴马)投票”,因为他们“依赖于”政府。一些分析认为,罗姆尼的这一不当言论最终导致了他的败选。

  本报华盛顿9月12日电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