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人社部:7类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自2017年对社会公布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6年09月12日 13: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日前,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发布《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2017年起,拖欠工资导致群体性事件、不依法参加社会保险等7类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将对社会公布。

  《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社会公布办法》要求,7类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将对社会公布,包括克扣、无故拖欠劳动者劳动报酬,数额较大的拒不支付劳动报酬,依法移送司法机关追究刑事责任的不依法参加社会保险或者不依法缴纳社会保险费,情节严重的违反工作时间和休息休假规定,情节严重的违反女职工和未成年工特殊劳动保护规定,情节严重的违反禁止使用童工规定的;因劳动保障违法行为造成严重不良社会影响的其他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

  同时,重大劳动保障违法行为将在人力资源社会保障行政部门门户网站、报刊、电视等媒体公布,并每季度向社会公布一次。(央视记者 郭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