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第五届中国-东盟质检部长会议取得多项重要成果

中国新闻来源:人民网 2016年09月11日 10:4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民网南宁9月11日电(孙博洋)昨天,第五届中国-东盟质检部长会议(SPS合作)在广西南宁召开,会议取得多项成果。

  本次会议的主题为“推进中国-东盟SPS互联互通,打造质量安全命运共同体”,东盟十国主管卫生与植物卫生(SPS)事务的部长、中国及东盟秘书处出席了会议。会议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质量监督检验检疫总局支树平局长与菲律宾农业部部长塞瑞诺共同主持。来自东盟10国、东盟秘书处和中国的95名代表出席此次会议,其中部级代表14名。

  会上,部长们回顾了双方在卫生与植物卫生领域的合作情况和中国-东盟SPS合作备忘录《2015-2016年度行动计划》的执行情况,对所取得的进展表示欢迎。部长们强调将通过执行中国-东盟SPS合作备忘录《2017-2018年度行动计划》继续深化双方建立有效的信息通报和交流机制;开展各方有关人员的互访;举办培训、研讨会和其他类似活动;开展联合研究;建立磋商机制等领域的合作。

  部长们还注意到第五届中国-东盟SPS合作联络机制会议和第三届中国-东盟食品安全、动物检验检疫和植物检验检疫技术工作组会议的成功召开,肯定了上述会议对于加强各方在卫生与植物卫生领域的沟通协作所作出的重要贡献,鼓励上述会议为落实部长会议各项共识继续努力。

  中国-东盟边境贸易国检试验区揭牌仪式现场

  本次会议批准并发表了《第五届中国-东盟质检部长会议(SPS合作)联合声明》,与会部长们并表示将责成各有关部门积极落实声明中各项共识。部长们还共同出席了中国-东盟边境贸易国检试验区揭牌仪式。

  中国-东盟动植物疫病疫情联防联控大数据平台启动仪式和电子证书授钥仪式现场

  本次会议还举行了中国-东盟动植物疫病疫情联防联控大数据平台启动仪式和电子证书授钥仪式。与会部长们意识到开展中国-东盟动植物疫病疫情联防联控大数据平台和检验检疫电子证书合作的重要性,重申将加强上述领域的合作。

  部长们赞赏中国-东盟SPS合作信息网站在推动SPS信息共享方面所发挥的作用,并感谢中方在网站建设和维护方面所付出的努力。部长们鼓励东盟各成员国积极参与网站内容更新,使这一信息共享平台发挥最大的作用。

  会议最后部长们对中国政府和人民的热情接待以及本次会议的周到安排表达了诚挚谢意,并同意于2018年在越南举行第六届中国-东盟质检部长会议(SPS合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