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老挝副总理:“一带一路”推进中国与东盟走向共同繁荣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6年09月11日 13:4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老挝副总理宋赛

  央视网消息: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第13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于9月11日—14日在广西南宁举办,开幕大会于9月11日上午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老挝副总理宋赛在发言中指出,“一带一路”构想、“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共创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主题将成为促进中国与东盟更为紧密的合作,同甘共苦,走向共同繁荣的重要因素。

  宋赛指出,在中国-东盟领导人峰会上,双方一致同意在互惠互利的基础上继续加强在各领域,尤其是贸易、投资、互联互通、旅游、人文交流等方面更有效的合作。值得一提的是,此次东盟峰会期间还举行了中国-东盟建立对话关系25周年纪念峰会,通过了相关联合声明一系列文件,这将成为促进中国-东盟各项倡议落实的重要基础。

  宋赛说,2015年中国成为东盟的第一大贸易伙伴,是东盟第四大外国投资来源国。为加强中国-东盟经济的进一步合作,我非常支持中国政府所倡导的“一带一路”构想,尤其是本次中国-东盟博览会“共建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共创更为紧密的中国-东盟命运共同体”的这一主题,这些都将成为促进中国与东盟更为紧密的合作,同甘共苦,走向共同繁荣的重要因素。

  宋赛讲到,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的建立也是“一带一路”战略目标具体推进落实的重要推动力,同时也有助于东盟一体化的实现。G20杭州峰会对多个国际和区域重大议题都达到了共识。老挝愿继续促进中国与东盟间的合作,以将东盟建设成一个强大务实的共同体,实现共同目标。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