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柬埔寨首相:支持东盟-中国在各个领域开展深入合作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6年09月11日 11: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第13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于9月11日—14日在广西南宁举办,开幕大会于9月11日上午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柬埔寨首相洪森在发言中指出,将对东盟-中国在各个领域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给予支持。

  洪森介绍,在过去的25年的时间里,东盟与中国在政治、经济、社会等领域的合作都取得了十分快速的发展。在柬埔寨看来,自1991年东盟与中国建立对话关系至今,中国与东盟在各个领域都保持了良好的合作关系,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尽管世界与区域的经济形势受到危机的影响,仍然处于不明朗的局面之下,但中国仍然是东盟的第一大商贸合作伙伴。中国成为东盟的第四大外资来源地。

  洪森说,柬埔寨认为东盟与中国在推动共同合作方面还蕴含着巨大的潜力,今年是东盟经济共同体成立的第一年,该共同体是一个拥有6亿多人口的巨大市场,而且也是世界的一个新兴工厂,在部分领域的需求十分旺盛,包括电力、信息技术、农业、人力资源的开发、科研,以及创新等领域,为了实现经济可持续性和包容性的增长,我们需要东盟各个对话伙伴,特别是我们需要区域中第一经济大国——中国的参与,推动合作向深层次发展。因此,我将对东盟-中国在各个领域开展更为深入的合作给予支持,特别是推动和鼓励更多的中国投资者到东盟地区进行投资。

  洪森指出,柬埔寨非常欢迎,也将全力支持21世纪海上丝绸之路的建设,这将有助于协调我们在各个领域的相互联系,包括实现区域内的有效政策沟通、贸易畅通、资金融通以及人员之间的流动,特别是将有助于推动各次区域进行广泛的互联互通以及优势互补。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