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泰国副总理:推进东盟与中国友好关系至新高度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6年09月11日 13: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1

泰国副总理巴金

  央视网消息:第13届中国—东盟博览会、第13届中国—东盟商务与投资峰会于9月11日—14日在广西南宁举办,开幕大会于9月11日上午在南宁国际会展中心举行。泰国副总理巴金在发言中指出,让我们抓住这次机遇,让东盟与中国的友好关系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巴金介绍,自从中国-东盟博览会举办以来,泰国每一年都率团参加,并在第十二届博览会中担任主题国,泰国非常重视中国与东盟,以及泰国与中国之间的友好关系。

  巴金说,东盟已经变成了统一的市场和生产基地,我们鼓励中国的国有和民营企业利用这新兴的贸易和投资机会。东盟和中国设定了在2020年实现双边贸易达到1万亿美元和双边投资额达到1500亿美元的目标。因此我们需要充分利用东盟-中国自贸协议,以及其他议定书,共同致力于尽早完成RCEP的谈判。随着东盟与中国之间的友谊越来越紧密,我们区域的互联互通也得到不断加强,并且愈发重要,泰国支持中国“一带一路”的倡议,以及亚投行在发展东盟基础设施中所发挥的重要作用,泰国也是亚投行的创始成员,为了加强亚洲的基础设施而努力。

  巴金指出,泰国愿意在加强东盟与中国紧密的友谊与合作方面发挥建设性的作用。泰国一直以来都致力于成为促进地区在各领域互联互通的桥梁,进一步增加我们彼此的良好意愿和相互理解,让我们抓住这次机遇,让东盟与中国的友好关系提升到一个新高度。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