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发改委:我国新一轮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全面展开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6年09月11日 07:02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今年是我国脱贫攻坚的首战之年,一年过了大半,全国的扶贫搬迁工作实施得怎么样呢?央视记者昨天从国家发改委获悉,新一轮易地扶贫搬迁工作已经全面展开。

  配套政策密集出台 项目开工超七成

  国家发展改革委最新数据显示,截至8月中旬,2016年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已全面开工,10500个项目正在抓紧建设,涉及贫困人口239万人,项目开工率超过75%。

  与此同时,各项配套政策近期也密集出台:国土资源部为每个国家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专项安排新增建设用地计划600亩;中央财政对今明两年2000亿元易地扶贫搬迁贷款给予90%的贴息;湖南、广西等省份出台了税费减免政策,仅湖南省就可为易地扶贫搬迁工程节约建设成本约50亿元。

  国家发展改革委透露,《全国易地扶贫搬迁“十三五”规划》近期已经完成编制。

  国家发展改革委地区司副巡视员 杨椠:规划主要是从搬迁谁、谁来搬、怎么搬、谁来扶等方面入手,最终要精准识别到每一个家庭、每一个贫困人口,使他们能够纳入到规划里头来给予扶持。

  此外,国家正在制定易地扶贫搬迁考核办法,将全面考核搬迁的资金使用和管理等工作,实现阳光搬迁、廉洁搬迁。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