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天宫二号运行轨道距地球393公里 为空间站探路

科技频道来源:央视网 2016年09月11日 16:1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天宫二号担负着验证未来我国空间站技术的重任。所以,这一次在轨道的设计上,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选择了距离地球393公里的轨道,这也是未来我国空间站运行的轨道高度。

  这一次天宫二号空间实验室承担着验证未来空间站技术的任务,所以它要来到空间站运行的轨道上开展任务。这个轨道要比之前载人航天任务的轨道,要高50公里。在浩瀚的太空当中,这50公里的距离可以发挥不小的作用。

  航天科技集团五院载人航天总体部系统工程研究室副主任 王为:实际上就是轨道越高,那他周围空间环境里面的这个气体就越稀薄,气体的阻力就越小,这个需要维持这个高度,需要推进剂就越少。

  这也是所有载人飞行器都要考虑的问题。在国际上,著名的国际空间站的平均轨道高度,就在350公里左右,由于空气阻力的影响,每天都会损失大概65米的高度。因此,时常需要消耗燃料,提高轨道。那既然轨道高了能省不少的燃料,那是不是未来空间站的轨道越高越好呢?其实并不然。

  航天科技集团五院载人航天总体部系统工程研究室副主任 王为:也不能太高了,你发射飞船上去以后,对火箭这个运载能力要求就高了。你上面空间站维持的推进剂少了,但是火箭要带的推进剂可能要更多,这火箭的能力要求过高的话,这也不合适。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