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重走长征路】全国新闻媒体“不忘初心”从瑞金出发

央视网报来源:央视网 2016年09月08日 11:4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瑞金黄柏乡坳背岗无公害脐橙基地

瑞金黄柏乡坳背岗无公害脐橙基地

央视网消息(记者 袁育堃)“弘扬长征精神,决胜全面小康”7日上午,由中宣部主办的纪念长征胜利80周年“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在江西瑞金正式启动。人民日报、新华社、中央电视台等二十多家全国重点新闻媒体共50余名采编人员组成采访团,将沿当年红一方面军、红二方面军等红军部队走过的13个省份,用笔墨和镜头记录发掘长征故事,全面了解报道长征沿线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显著成绩。

江西瑞金是苏维埃中央政府诞生地,是文明中外的红色故都,共和国摇篮。上午,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的“重走长征路”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瑞金市叶坪革命旧址群红军广场举行。

在启动仪式上,采访团成员纷纷表示重走长征路要继承和弘扬好伟大的长征精神,缅怀先烈、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

启动仪式结束后,报道团来到瑞金市沙洲坝的红井旧址,数十名游客为喝红井水纷纷慕名而来。据了解,当年沙洲坝是个干旱缺水的地方,不仅无水灌田,就连群众喝水也非常困难。1933年9月,为破除迷信、解决当地军民饮水困难等问题,毛主席带领身边的工作人员同当地群众一起开挖了一口水井,为附近的百姓们解决了困扰多年的饮水问题。中央红军主力长征后,敌人曾多次妄图填塞这口井,沙洲坝人民与敌人坚持斗争,最终保存了下来。

解放后,当地人民给这口井取名“红井”,并在井旁立碑,上面刻着:“吃水不忘挖井人,时刻想念毛主席。”以此来表达对毛主席和红军的无限崇敬和思念。

下午,采访团来到瑞金黄柏乡坳背岗无公害脐橙基地。在脐橙产业开发前,当地村民大多靠栽种水稻、花生等农作物为生,一半以上生活在贫困线下。开发脐橙基地后,越来越多的农户通过种植脐橙脱贫致富。

果农杨庆生表示,现在基地实行合作社统一采购肥料、统一技术培训、统一销售果品、统一开拓市场的‘四统一’模式,通过“互联网+”电商销售模式,脐橙销售不成问题。“现在脐橙价格上去了,每亩年利润能有个七八千,赶着好时候多种一些。”眼看着成片的脐橙即将丰收,杨庆生乐得合不拢嘴。

据了解,“互联网”+为革命老区赣南的脐橙产业插上了腾飞的翅膀,基地内的贫困户由912户、4105人减少到目前的209户、857人,基地范围内的所有贫困群众2017年将实现全面脱贫。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