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说走就走!18岁小伙独自轮滑500公里上大学

中国新闻来源:四川新闻网 2016年09月07日 09:4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四川新闻网巴中9月6日讯(记者 余开洋)“我就是想来一场说走的旅行。”从巴中发出经重庆到泸州,全程近500公里,预计7-10天。9月2日,来自巴中的18岁小伙雒翼带着希望和憧憬,独自一人用滑轮的方式向他心中的大学殿堂一步一步靠近,他计划将在9月10日左右抵达目的地四川泸州。

  致青春:来场说走就走的旅行

  这两天,巴中18岁小伙雒翼独自一人“轮滑上大学”的消息在微博上传开了,收到网友大量点赞和评论。雒翼用这种轮滑的方式,拉开大学生活的新篇章。

  “上大学就是新的开始,趁年轻我想给自己的青春留下一下回忆。”雒翼告诉四川新闻网记者,他之前看过有学生骑自行车报道的新闻,当时就憧憬着自己上大学时尝试一下这样不寻常的旅程。

  “拿到录取通知书以后,就开始琢磨这件事,由于怕父母担心也一直没有敢告诉他们。”雒翼介绍到,出发前他在网上查阅了一些相关资料,通过朋友和同学了解路况。最后决定,带上轮滑鞋所需要的30个轴承、3套轮子、2副刀架便上路了......

  行程:近500公里 跨川渝一路好心人多

  据雒翼介绍,他是9月2日早上从巴中出发,9月2日当晚抵达南充仪陇老县城,9月3日从仪陇发出当晚抵达蓬安,4、5日分别到了广安岳池县和华蓥市,今天进入重庆境内抵达重庆北碚区,每天大约要轮滑60公里左右。由于,害怕父母担心,雒翼直到9月2日晚上抵达仪陇老县城以后,才把自己打算轮滑去大学的想法告诉了父母。“刚开始父母还是比较反对,但是我既然做了这个决定就不想放弃,好在父母后来还是很理解我,嘱咐我路上注意安全。”雒翼说。

  “这两天天气不是很好,一直下雨,有点影响行程;对路况不熟悉,还是给行程造成了一些不确定因素。”由于天气原因,雒翼的速度有所下降。在谈及沿途的困难,雒翼介绍,自己携带的轮滑鞋的轮子比较小,加之一些省道路况比较复杂,遇见路面有石子儿就很容易卡住轮子,轮子一卡人就容易摔倒。轮滑靠的是全身的力量,上坡对体力的要求很高,在快要到仪陇老县城时有几公里的上坡路,为了节省体力雒翼只有选择脱下轮滑鞋走路上去。

  虽然,一路经历了不少困难,但也收获了不少温暖。问路,讨水......每当雒翼遇到一些小麻烦时,总有人伸出援助之手,他感叹到:“这个社会还是好人多。”

  与轮滑结缘 做自己想做的事

  提起轮滑,雒翼总有说不完的话。

  “之前高中时对轮滑特别感兴趣,后来看见巴人广场有人滑轮滑便拜师学习。”雒翼说到。谈到轮滑这项运动,雒翼说之前是看见有人玩轮滑,觉得特别帅,后来有一次去广场玩耍时看见有人玩轮滑,便去咨询并结识了自己的师傅。“师傅一句学费都没谈,只问我有没有轮滑鞋,从头到尾都免费教我”。雒翼说,正式玩轮滑时师傅都没有收过一分学费,后来还结识了很多轮滑高手,经常交流学习。

  雒翼说,自己因为是一个很喜欢挑战的人,并且觉得人生就应该这样,敢想敢做,人生充满挑战才会更有意义,青春就该勇敢。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