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代写作业已泛滥成代写经济 大学生成主力“枪手”

社会新闻来源:央广网 2016年09月03日 09:4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快来加入我们吧,帮助中学生们脱离作业苦海,又能增加自己收入,何乐不为?

  央广网北京9月3日消息 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 上面这句话出自福建某高校汉语言文学专业的大三学生白某的微信朋友圈。很显然,这是一条给代写作业招募写手的广告。近几年“代写作业”成风,“代写经济”也应运而生,这样的招聘广告早已屡见不鲜,而且还明码标价:代写一篇作文50元,代做语数英试卷每套30元,还有人根据作业或者试卷的难易程度制定价格。有记者调查发现,在庞大的代写作业的人群中,大学生成为绝对主力。

  纵横点评:

  代写作业看似无伤大雅,但实则与作弊抄袭一样都是诚信缺失的表现,对学生诚信人格的塑造有百害而无一利。谁能保证这些“勿以恶小而为之”的古训都忘记了的幼小心灵在成长的道路上不会畸形?不过,在抨击个别学生诚信缺失的同时,我们是不是也应该反思一下“代笔”市场是如何形成的呢?治病不除根,按下了“代笔”这个葫芦,谁又能保证不浮起其他的缺乏诚信的怪相呢?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