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习近平:在杭州点击鼠标,联通的是整个世界

新闻频道 来源:人民网 2016年09月03日 16: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人民网北京9月3日电 二十国集团工商峰会今日15时在杭州举办,中华人民共和国主席习近平出席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

  习近平介绍,杭州是中国的一个历史文化重镇和商贸中心,有千年以上的历史。千百年来,从白居易到苏东坡,从西湖到大运河,杭州的悠久历史和文化传说引人入胜。杭州是创新活力之城,电子商务蓬勃发展,在杭州点击鼠标,联通的是整个世界。杭州也是生态文明之都,山明水秀,晴好雨奇,浸透着江南韵味,凝结着世代匠心。

  习近平说,我曾在这里工作了6个年头,熟悉这里的山水草木、风土人情,不要说杭州的水,杭州的山我都走过,参与和见证了这里的发展。在中国,像杭州这样的城市有很多,在过去几十年经历了大发展、大变化,许许多多普通家庭用勤劳的双手改变了自己的生活。这一点一滴的变化,集合起来就是磅礴的力量,推动着中国发展进步,折射出中国改革开放的伟大进程。

编辑:田宏 责任编辑: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