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百城房价连续环涨16个月 4大热点城市启动限购限贷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年09月02日 09:20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经济网北京9月2日讯(记者宋雅静)据中国指数研究院最新报告显示,2016年8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2270元/平方米,环比(与上月相比)上涨2.17%,涨幅较上月扩大0.54个百分点。8月份住宅价格环比2016年7月上涨的城市个数为68个,较上月增加了2个。目前,环比房价已经连续16个月上涨,同比连续13个月上涨。

  8月31日,厦门、武汉同日祭出“限”字诀,如果加上先行一步的苏州和南京,目前已有4个城市正式启动楼市调控新政。由于地王频出,热点城市房价居高不下,房价近乎疯狂的连涨,“日光盘”频频上演,合肥、南京和苏州等二线城市此前重启限贷、限购政策等“杀手锏”,以遏制房价过快上涨态势。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多位接受媒体采访的合肥房产界人士都表示,合肥不排除跟进限购的可能,这其中很大一方面原因是因为合肥与厦门楼市的相似性。9月1日下午,合肥市房产部门召开房地产运行形势分析会,并邀请多位业界专家参加。届时,将有可能就调控政策听取专家意见。限购政策是否会重回合肥市场,或许就会有眉目了。

  百城环比房价连续16个月上涨 同比连续13个月上涨

  据中国指数研究院9月1日发布的百城价格指数,2016年8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平均价格为12270元/平方米,环比(与上月相比)上涨2.17%,涨幅较上月扩大0.54个百分点,此前一度领涨三个月的合肥、厦门等城市涨幅开始放慢。整体来看,8月楼市热度不减,百城住宅均价环比、同比涨幅均扩大,部分城市房价涨幅较大且主要集中在长三角、珠三角、环渤海三大城市圈。目前,环比房价已经连续16个月上涨,同比连续13个月上涨。

  数据显示,8月份,住宅价格环比2016年7月上涨的城市个数为68个,较上月增加了2个。涨幅居前十位的城市中,仅上海一个一线城市,涨幅排名依次是:无锡、珠海、昆山、廊坊、佛山、上海、东莞、杭州、济南、芜湖。具体来看,无锡、珠海、昆山、廊坊涨幅相对较高,在5%-7%之间;佛山、上海、东莞、杭州、济南、芜湖涨幅在3.65%-5%之间。不过此前一度领涨的合肥、厦门、合肥等城市的涨幅开始调到第二梯队,均排在十名开外。

  一线城市中,上海房价的涨幅明显。数据显示,8月份,上海房价环比涨幅在百城中排名第六,涨幅为3.87%;深圳排名24,涨幅为2.05%;北京则排名29位,环比上涨1.62%;广州涨幅仍较小,排名34,环比上涨1.24%。

  中国指数研究院报告指出,在热点城市楼市持续高温情况下,房地产调控力度将进一步加大,同时随着市场传导效应不断显现,未来或将有更多城市加入政策收紧行列。价格方面,随着楼市进入“金九银十”的传统旺季,市场供需两端整体将持续上行,百城住宅均价的上涨趋势有望持续。

  同日颁布“限”字诀:厦门限购 武汉限贷

  4大热点城市已启动楼市调控

  8月31日,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宣布,厦门将自9月5日起实行楼市限购。由此,厦门成为继苏州之后,第二个重启限购政策的二线城市。当日晚间,武汉也出台了限贷政策,从9月1日起上调主要区域二套房贷款的首付比例。武汉也成为继厦门之后,第二个实施限贷政策的二线城市。如果加上先行一步的苏州和南京,目前已有4个城市正式启动楼市调控新政。

  根据厦门市国土资源与房产管理局发布的消息,厦门自9月5日起,将暂停向以下三类居民家庭销售建筑面积144平方米及以下的普通商品住房: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的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拥有1套及以上住房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无法提供购房之日前2年内在本市逐月连续缴纳1年以上个人所得税或社会保险证明的非本市户籍居民家庭。政策有效期到2017年底。

  与厦门不同,武汉的调控措施指向“限贷”。当日晚间,央行武汉分行和银监会湖北监管局联合下发通知,强调在武汉市拥有1套住房的居民家庭,再次申请个人住房贷款购买商品住房,贷款最低首付比例为40%。同时,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并已结清贷款,或还有1套住房贷款未结清的,再次购房的最低首付比例为40%。拥有2套及以上住房且有2套住房贷款未结清的居民家庭,继续暂停发放贷款。

  合肥房产部门9月1日召开分析会 调控政策能否跟上?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今年以来,多个二线城市房地产市场表现异常火爆,量价齐涨,包括合肥、厦门、南京、苏州在内的部分二线城市房价涨幅甚至超出一线城市。合肥与厦门一样,面临房价调控的压力。包括合肥、厦门、南京、苏州在内的4个城市被戏称为楼市“四小龙”,此次厦门开启了二线城市限购的“口子”无疑刺激了合肥民众的神经,合肥是否会跟进厦门,出台相关 的调控,成为社会和市场接下来关注的焦点。

  据合肥本地媒体报道,9月1日下午,合肥市房产部门将召开房地产运行形势分析会,并邀请多位业界专家参加。届时,将有可能就调控政策听取专家意见。限购政策是否会重回合肥市场,或许就会有眉目了。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