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网络媒体走转改】大数据助粤北老区精准扶贫穗企业爱心基金送进韶关

中国新闻来源:金羊网 2016年09月01日 22: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企业捐赠支票仪式

  金羊网讯 记者林润栋、李婷婷报道:为更好地发挥网络媒体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工作中的积极作用,在“长征路上奔小康”(广东站)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筹备和举行期间,广东省网信办、省扶贫办、省委党史研究室联合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对红一方面军经过的韶关市所属278个相对贫困的行政村、3.85万户、9.55万贫困人口进行核查登记,筛选出150多户需要帮助的贫困户,希望借网友的力量“一对一”帮助他们度过难关。

  据介绍,这150多户贫困户主要来自韶关仁化县城口镇、红山镇、南雄市乌迳镇,这些都是曾经红军战斗过的革命老区。从8月26日起,本次活动的承办方之一——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就运用大数据、云计算技术精准信息流推荐,促成粤北山区贫困户与珠三角地区富有家庭结对子,实行“一对一”帮扶。在此过程中,广州中科雅图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广州中科雅图)还联系到今日头条,表示愿意对革命老区的扶贫项目进行捐资帮扶。

  据悉,在革命老区韶关乐昌市五山镇,有一个农村电商人才培训项目亟需资金帮扶,经过多方联系,广州中科雅图很快确定下了3万元的爱心捐款,并在本次活动最后一天的行程中完成了企业对五山镇人民政府的支票捐赠仪式。

  据广州中科雅图总经理张晓飞介绍,他是在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看到了相关帮扶信息,第一时间就转发给了朋友和同事,希望更多人能参与,“长征精神激励了我们一代代人,现在革命老区有需要,我们先富起来的一批人也理应给出更多的回馈,所以我后来又联系了今日头条,希望参与一些扶贫项目的捐助”,他说。通过对当地农村电商人才培训项目的资金支持,为粤北革命老区的经济插上互联网的“翅膀”,以此推动当地贫困地区的发展。

  据了解,目前“长征路上奔小康”(广东站)的精准扶贫“一对一”帮扶计划仍在召集中,其中今日头条新闻客户端将贫困户的相关资料定点推送至广州越秀区、天河区的30万日活跃用户,并利用智能推荐技术,对广州、深圳的100万高收入用户进行了精准信息流推荐,还在广州、深圳、佛山三个城市频道对相关消息进行了置顶。消息推出后,很快得到了珠三角用户的积极报名。

  据悉,目前经过核查登记的150度户贫困户中,已经有100多户经形成这种“一对一”帮扶,解决这些贫困户很多生活上的困难和实际问题,但其余的50户贫困户仍在通过互联网进行精准信息流推荐,希望能有更多爱心人士参与进来。

  在三天三夜的行程中,记者了解到,在韶关仁化县城口镇、红山镇、南雄市乌迳镇等,因病、因学、劳动力缺乏等原因造成贫困的例子还有很多。这些贫困户的村已经有专门的扶贫工作组驻村开展长达三年的扶贫,他们的基本生活已经有了保障,但是为了让他们尽快脱贫,让他们的生活更加有希望,所以还要寻求更多珠三角地区富有家庭结对子,帮助粤北革命老区的这些贫困户早日脱贫奔小康。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