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网络媒体走转改】不忘初心见证湖南小康之路

中国新闻来源:央广网 2016年08月31日 16:23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记者团参观通道转兵会场

  通道转兵会场旧址

  央广网怀化8月31日消息(记者 陈欣)不忘初心,方得始终。30日上午,由中央网信办主办,湖南省网信办、省委党史研究室、省扶贫办联合承办的“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湖南站行程在怀化市正式拉开序幕,这也是系列活动继江西省后的第二站。来自全国各地的五十多家媒体人一起探寻长征遗迹,采访干部群众,充分展现湖南这片红色沃土近年来在扶贫攻坚、创新创业、建设富饶美丽幸福新湖南等方面的巨大成就。

  中午,“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采访团抵达通道侗族自治县,走访了见证通道转兵历史的恭城书院。

  通道转兵纪念馆负责人郑湘接受记者采访

  通道转兵雕像

  据史料记载,恭城书院始建于北宋崇宁四年(公元1105年),始名“罗蒙书院”,明代改称“罗山书院”,后被大火烧毁。清乾隆五十七年 (公元1792年),侗家的一些能工巧匠将“罗蒙书院”在原址重建,更名恭城书院。

  82年前,恭城书院里奏响了中央红军长征伟大战略转折的先声。通道转兵纪念馆负责人郑湘介绍,历史上的通道转兵,是指1934年12月中央红军长征到达湖南西南边境的通道时,放弃了北上湘西与红二、六军团会合的原定方针,改向敌人力量薄弱的贵州进军,从而挽救了红军,拯救了中国革命。    

  2015年,通道县大力推动红色记忆、生态文化、民俗风情三大主题旅游线路,共接待各类游客268万人次,实现旅游总收入12.1亿元,旅游产值占全县GDP比重达38%,旅游业逐步成为推动县域经济发展的“核心引擎”。

  据通道转兵纪念馆馆长郑湘介绍,目前景区正在努力创建全国4A级景区,纪念馆将进一步加大挖掘整理力度,充分展示通道转兵在中国共产党历史上的卓越功勋和历史意义。

  侗族姑娘接受记者采访

  采访团向当地人了解侗锦

  下午,美丽的侗族姑娘声情并茂的为采访团们表演了侗乡情民歌,还展示了精美绝伦的侗锦。侗锦古称“纶织”,有2000多年的历史。传统的侗锦有“素锦”和“彩锦”之分。2008年被列入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2009年通道县成立侗锦公司,呀啰耶织艺公司负责人欧瑞凡告诉记者:她们公司每年要解决300多名织女的就业问题,多的一年收入可达到5~6万。而在以前,一年的种田收入最多才3-4千,侗锦已经成为通道县脱贫致富的产业亮点之一。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