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G20杭州峰会】魅力杭州:历史与现实在此交汇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6年08月30日 08:0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还有不到一周的时间,2016中国杭州G20峰会就要开幕了。这是G20峰会首次来到中国,作为东道主,峰会前夕的杭州究竟将以怎样的风貌呈现在世界面前呢?下面就跟随记者的镜头,一起鸟瞰这座江南古都的别样魅力。

G20峰会主会场:杭州国际博览中心

今天的杭州全球瞩目,直升机飞越的建筑应该说是几天后全球目光注目的焦点中的焦点,杭州国际博览中心是G20杭州峰会的主会场。9月4号5号两天,二十国集团领导人峰会将在这里举行。

习近平主席对杭州峰会说过这样一句话,“相信2016年峰会将呈现历史和现实交汇的独特韵味。” 历史 、现实,也是今天空中看杭州的两个关键词。看到这一片林立的高楼,今天第一个关键词出现了,那就是现实。没错这就是现代杭州的缩影,杭州峰会首次将创新纳入G20议程并作为第一主题,将“创新 增长方式”作为重点议题。而现代的杭州无论是颜值还是实力都是创新活力方面的“模范生”。

直升机越来越靠近的这一组建筑很有意思,看左边这座建筑是杭州大剧院,右边这个是杭州国际会议中心。

国际会议中心:G20时间将从这里开启

直升机飞越城市阳台,这个金闪闪的大金球就是此次二十国集团工商界活动的一个主会场,国际会议中心。9月3号到4号,G20的非常重要的配套活动二十国集团工商界活动就将在这里举行。国家主席习近平还将出席9月3号的开幕式并发表主旨演讲,所以从某种意义上来说G20时间、G20声音都将会从这里开始。

西湖:杭州的历史人文老名片

直升机从钱塘江边飞到西湖的上空,在钱塘江边可以看到现代的杭州,到了西湖就穿越到了历史的杭州,人文的杭州。

2011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将杭州西湖文化景观列入了世界文化遗产名录。杭州从2002年起取消了西湖 门票,这也是让杭州老百姓觉得特别自豪的一件事。所以说,西湖已经不只是杭州的,不只是中国的,它是世界的,是全人类的。几天后,G20峰会的多国政要嘉宾要在,作为世界文化遗产的西湖畔,共商影响世界未来经济发展的大计。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