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网络媒体走转改】从弘扬长征精神中汲取筑梦力量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江西网 2016年08月29日 20:0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文/张培国

  行走在江西省兴国县这片红土地上,不忘初心不是一句空洞的宣教,而是真正成为心底深处的震颤。这是央广网记者陈欣在8月1日一篇报道里开头的一句话。话虽简单质朴,却饱含了她乃至每个来过兴国的人心灵深处的感动。

  为纪念红军长征胜利80周年,从7月17日开始,由中央红军长征沿线11个省(区)的省委机关报联合举办的“重走长征路”大型采访活动在兴国启动。各中央省级主要媒体记者沿着当年中央红军长征的路线进行实地采访,回顾历史事件、挖掘感人故事、感受时代变迁、弘扬长征精神。

  第一站之所以选在江西兴国,是因为这里是第二次国内革命战争时期中央苏区的主要组成部分,共和国有名的将军县,全国烈士数最多的县。当时的兴国只有23万人口,有9万多人参军参战,为革命捐躯的有5万多人,还有2万多名无名英雄。据不完全统计,长眠在长征路上的兴国籍烈士有12038名,可以说长征路上的每一公里,就倒下了一位兴国籍烈士的英魂。从江西红土地到甘肃黄土地,这支红色大军以牺牲数万年轻生命为代价,在地球上铺就了一条举世无双的二万五千里红飘带。

  这是怎样一种英烈精神!抚古追昔,豪情满怀,记者再访苏区,感受长征精神,品味英烈豪情,苏区人民为了革命胜利敢于牺牲,勇于担当的精神仍然激荡着每个人的头脑。为有牺牲多壮志,敢教日月换新天。正是因为有了老区人民以及千万个同他们一样的革命先烈前赴后继,浴血奋战,才有了今天我们这个民族的日益强大和昌盛。

  从兴国人民的情怀中,我们不难看出,所谓长征精神,其实就是革命的精神、信仰的精神、大无畏的精神。正是因为有了这些精神,我们的前辈们才无论是行走在戈壁险滩亦或是草地雪山,而不叫苦不叫难,我们的战士们才无论是穿枪林弹雨还是沐血雨腥风,而不怕死不畏险。

  不忘峥嵘岁月,铭记先烈功勋,敢于牺牲、勇于担当的共产党人只有接过历史的接力棒,迎难而上,改革创新,让这笔宝贵财富传承下去,才能把新时期的长征之路走的更稳更踏实。新一代的广大青年应该时刻弘扬跨越时空的长征精神,才会担负起祖国与人民交托的重任,进而照亮中国梦。

  可喜的是,新世纪以来,在长征精神指引下,江西走过了极不平凡的发展历程,全省经济综合实力连续跃上新台阶,改革开放取得重大突破,城乡面貌发生显著变化,人民生活得到较大改善,生态文明建设迈出新步伐,干部群众精神状态发生深刻变化。

  如今的江西正处于加速发展的爬坡期、全面小康的攻坚期、生态建设的提升期。在这个关键阶段,更需要长征精神的大力指引,希望全省干部群众能够在省委省、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充分利用江西红色资源,引导党员干部从党的历史和革命传统中汲取营养,结合新的实际,弘扬井冈山精神和苏区干部好作风,江西发展一定能够勇立潮头唱大风。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