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网络媒体走转改】媒体团参观韶关油山革命纪念碑缅怀先烈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6年08月29日 17:5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油山革命纪念碑位于广东省南雄市油山镇坪田坳村。建在通往坪田坳公路的左侧山岭上,碑向西南,建于2001年,建筑占地面积 100 平方米。纪念碑为砖石砌筑,花岗石砌基座,白色大理石砌碑身,碑顶为三楼式悬山顶盖禇红色琉璃瓦,正面刻“油山革命纪念碑”字样,碑座后镶红色大理石,上刻碑文,介绍老一辈革命家在油山的革命斗争历程,落款为中共南雄市委、市政府。

  油山位于粤赣交界处,方圆百里、村庄分散、山高林密,土地革命战争时期,中共南雄县委就在油山率游击队创立革命根据地,中央红军长征后,1935年初,项英、陈毅率部在油山坚持三年游击战争。解放后,油山镇被列为革命老区。

图为油山革命纪念碑。新华网记者 卢鉴 摄

图为媒体团参观韶关油山革命纪念碑。新华网记者 卢鉴 摄

新华网记者 卢鉴 摄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