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网络媒体走转改】小蓝经开区:让“双创”在昌南大地激流涌动

中国新闻来源:中国经济网 2016年08月29日 09:5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中国经济网8月28日讯(记者 王炬鹏)南昌县尽管是江西经济发展第一县,但仍坚持把创新创业作为转型升级的突破口,让“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在昌南大地上激流涌动。

  南昌小蓝经济技术开发区2002年3月成立,2006年3月成为省级开发区,2012年7月升级为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是江西省汽车零部件产业基地、江西省食品产业基地、江西省生物医药产业基地、江西省首批生态工业园区。2015年,全区工业总产值、主营业务收入双双突破1000亿元。

  爱比欧众创空间。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炬鹏 摄

  小蓝经开区主动适应“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新趋势,全力推动大众创业、万众创新“双创”发展,致力吸引高校院所、高端企业、高级人才“三高”入驻,强化创新、创业、创投、创客“四创”联动,撬动新技术、新产业、新产品、新业态、新模式“五新”企业落户。

  南昌白龙马航空科技有限公司生产的各型无人机广泛应用于工农业等各领域。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炬鹏 摄

  小蓝经开区主动跳出现有基础和县域平台来谋划创新创业,坚持产业基金、高端人才、政策引导、优化服务等多措并举,从迈出发展集成电路产业的第一步开始,逐步探索创新创业的新路径,不断激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生机与活力,已建有各类创新创业平台11个,其中重点打造的融清华大学省校合作基地、留学人员创业园、小蓝高科技孵化器等为一体的小蓝创新创业示范基地,吸引了亚洲最大综合性细胞战略资源库群的北科生物、拥有国际领先激光器技术的德瑞光电、中国基因组科学领先的华大基因等一大批项目纷纷落户。目前,该基地已入驻高科技企业30家,主要涉及生物医药、集成电路、新材料、新能源等方面,2016年引入高科技企业将达50家。

  拥有亚洲最大综合性细胞战略资源库群的北科生物。中国经济网记者 王炬鹏 摄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面对经济发展新常态,小蓝经开区以迈入千亿园区为新起点,提出再造“新小蓝”的新蓝图,致力于发展理念、运行模式、管理方式的“三个转型”,致力于由注重速度向质量、效益和速度并重,由政府主导向市场主导,由同质化发展向差异化发展的“三个转变”,力争在“十三五”时期,实现高新技术企业突破200家、高新技术产业产值占规上工业产值比重超过1/3、全社会研发经费支出占GDP比重达到3%、开发区每平方公里主营业务收入突破100亿元的目标,到2020年园区主营业务收入达到两千亿。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