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网络媒体走转改】赣南革命老区:“互联网+”托起农民致富梦

中国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6年08月29日 19: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赣州兴国县凤凰村“农家书屋+电商”服务站点。新华网 刘琼 摄

  新华网赣州8月29日电(记者刘琼)“老板,忘带钱了,可不可以微信支付?”“没问题”。这一幕不是发生在繁华都市,而是在赣南革命老区的乡村。在赣州兴国县含田村的“农家书屋+电商”服务站点,一名顾客通过手机支付购买所需物品。

  互联网不仅改变城市生活,也深刻影响着农村发展。在兴国凤凰村,农家书屋+电商服务站点成了村里最有人气的地方。63岁的村民钟振源正在阅读有关家风民风书籍,“看一看这样的书可以充实自己,也能够更好地教育孙女。”

  钟振源每天花1个小时来这里看书,尤其是看一些养殖种植的书,“有时候庄稼遭到病虫害,看看书就能知道怎么处理。”他养了几十只鸡,平时会把鸡鸭蛋等农副产品通过服务站点在网上进行销售。之前去圩上卖,至少耽搁半天还不一定能卖出,钟振源深有感触,“有了这个服务点后,半个小时就能回家,价钱也不低于当地,时间减少了,收入还增加了。”

  时间接近正午,门口的羊肉所剩不几。员工欧阳康森介绍服务站点定期在网上开展“拼羊”活动,根据订单去农户家采购羊肉,县城范围内免费送货。目前服务站点已经吸引一批固定客户。

  村民宋道华前来购买兴国鱼丝,坦言:“和城里人一样,我们买东西也会看品牌。我相信这里质量好。”

廖秀英热情地邀请记者们吃咸鸭蛋。新华网记者 刘琼 摄

  这样的改变同样发生在赣州所辖的瑞金。86岁廖秀英从16岁开始腌制、卖咸鸭蛋贴补生计。酒香也怕巷子深。廖奶奶咸鸭蛋搭上农村电商快车后,上线仅一年销售200多万个。廖秀英笑呵呵地说,“以前卖咸鸭蛋要走到镇上去,一个月最多卖的还不如现在一天卖的多。”

  当记者问“您有什么心愿?”红军后代廖奶奶毫不犹豫地说,“想让更多人学会技术。有钱大家一起赚,大家一起致富。”据了解,廖奶奶咸鸭蛋专业合作社已通过“合作社+电商+贫困户”模式,带动32户贫困户走上致富路。

  近年来,赣州积极推进国家电子商务示范城市和全国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建设,电子商务交易额连续三年增长翻番。借助“互联网+”浪潮,越来越多的赣南儿女走上了脱贫致富道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