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治国理政新实践·广东篇】相约广东同谋发展 携手泛珠共赢未来

中国新闻来源:南方网 2016年08月26日 14:59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8月25日,第十一届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暨经贸洽谈会在广州开幕。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广东省委书记胡春华,澳门特别行政区行政长官崔世安,福建省省长于伟国,广东省省长朱小丹等出席大会主旨论坛。(8月25日南方网)

  相约广东同谋发展,携手泛珠共赢未来。12年前,泛珠各方共同发起成立了泛珠合作与发展论坛。12年来,泛珠各方按照“优势互补、互利共赢”原则,不断完善合作机制,拓展合作空间,提升合作层次,成效甚为显著。比如说,“9+2”区域就打破了行政壁垒,各方结合各自不同的产业结构和区域特点,协助共同发展,有力促进了区域经济社会发展和整体竞争力的提升。

  招商引资的盛会,合作共赢的平台。传承着合作、发展、共赢永恒理念,得益于泛珠各方主动参与、积极合作,泛珠论坛已经成为推动了泛珠区域合作的重要平台,也是区域合作的典范。当前经济发展已经进入新常态,泛珠各方的合作与发展也面临着更加广阔的空间,倒逼着我们要进一步完善、拓展和深化区域合作的机制、领域和层次,不断将泛珠合作与发展推向更高的水平。

  活力广东魅力无限,泛珠合作鹏程万里。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就深化泛珠区域合作作出重要指示,泛珠区域合作也已写入国家“十三五”规划,今年国务院还专门印发《关于深化泛珠三角区域合作的指导意见》。在泛珠区域合作上升为国家战略语境中,如何把握时代发展新趋势和区域发展新特征,构建经济繁荣、社会和谐、生态良好的泛珠三角区域,也已成泛珠论坛面临的新课题。

  本届论坛暨经贸洽谈会由“9+2”各方政府共同主办,广东省政府和福建省政府联合承办,主题为“深化泛珠合作与自贸区创新推广”。包括专家、学者、工商企业界代表和港澳知名人士等800余人出席,也有助于集智聚力将泛珠建设成为“全国改革开放先行区、全国经济发展重要引擎、内地与港澳深度合作核心区、‘一带一路’建设重要区域和生态文明建设先行先试区”。

  合作发展,共创未来。在与会嘉宾共同见证下,论坛签约仪式阶段就有9个合作项目现场签约,投资金额1000多亿元。再往前看,2004年以来泛珠各方已成功举办10届合作与发展论坛和经贸洽谈会,累计签约项目超过2万个,总金额超过4.3万亿元,促进了泛珠区域的合作发展,提升了区域改革开放水平,推动了创新发展和产业合作,为全国发展大局作出了重要贡献。

  同一个目标携手共进,同一个梦想合作共赢。当前经济发展已经进入新常态,区域经济一体化的要求也已更加迫切。以泛珠三角区域合作与发展论坛暨经贸洽谈会召开为契机,泛珠各方就应以新发展理念为引领,强化交通基础设施互联互通,大力提升经贸合作水平,加强创新发展合作,深化社会事业领域合作,加强生态文明建设合作,共同参与“一带一路”建设,不断开创泛珠三角区域合作更加美好的未来。(南方网杨飞)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