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网络媒体走转改】兴国县“农家书屋+电商”创新现代服务新模式

中国新闻来源:千龙网 2016年08月25日 16:21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8月24日,杰村乡含田村村民刘维清正在招待客人。他刚接受完村里的电商培训。千龙网记者 刘阳摄

  千龙网江西兴国8月25日讯(记者 刘阳)在兴国县杰村乡含田村的“农家书屋+电商”服务站里,挤满了前来体验的村民,淘宝供应商赠送给刘维清的新电脑上显示着网上农产品信息。

  刘维清在负责村里“农家书屋+电商”工作后,他经常感慨地说:“‘科学技术就是第一生产力’啊。”

  为了加快促进革命老区兴国县电商产业发展,深入激发农家书屋使用效能,探索创新现代服务业发展新模式,2016年以来,“农家书屋+电商”的创新现代服务业悄然在兴国县兴起。据了解,兴国县共建设完成“农家书屋+电商”服务站78家,在建设中的服务站44家,2016年预计可完成122家“农村书屋+电商”服务站建设,全县2016年1月—7月电商交易额已达9.2亿元,其中农产品交易额达到2.5亿元,新增个人网店800余家。

  从网络管理到具体操作,兴国的“电商书屋”组合需要政府及企业更多的指导与配合。

  兴国县潋江镇“农家书屋+电商”组合服务店位于潋江镇凤凰村委会办公大楼一层。它立足原凤凰村农家书屋固有模式,结合当地大棚蔬菜、水产等特色产业发展,引进城乡买卖网,着力打造“农家书屋+电商”服务模式,成为县里第一批打造站点。

  “农家书屋+电商”组合硬件设施也很简洁,按照“购吧、读吧、休闲吧”三位一体的架构布置,一个办公场所、一套网络系统、一块电子显示器、一个阅读角、一批展示柜、一名站点管理员就可组建一个站点。

  据当地村民介绍,这样完善的文化平台功能和便捷的商品交易功能,深受群众欢迎和好评,村民都愿意利用农闲时间来站点查阅所需知识、购买商品、休闲娱乐,并借助该站点线上线下销售农副产品,有效实现了经济、文化效益的共赢。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新闻图集更多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