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西藏昌都著名红色遗迹保护工程建成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6年08月24日 14: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有“西藏东大门”之称的昌都市是西藏红色遗迹最多的地区。23日,国家投资3500万元的昌都著名红色遗迹保护工程建成向公众开放。


  这次建成的昌都著名红色遗迹保护工程,也是昌都市的第一处红色遗迹集中展示区。包括昌都地区人民解放委员会办公旧址、小礼堂和将军楼等六栋老建筑,占地11000平方米。这六栋建筑原先是分散在昌都市委大院里普通观众参观不便,昌都市今年将它们整体原样搬迁与将军楼集中在了一起。

       昌都是西藏第一面五星红旗升起的地方,办公旧址展示区几百件珍贵的图片、文字和革命历史文物,展现了1950年解放昌都到1959年西藏民主改革的珍贵历史。

  西藏昌都历史文化积淀深厚,目前昌都的41处红色文化遗迹正逐步得到保护。昌都市文物局副局长洛松曲扎介绍,从2008年开始一直到今年,已经对8处红色遗迹进行了维修保护,十三五期间绝大部分要完成。通过这个展示让大家明白,忆过去才能知道现在的幸福生活来之不易。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