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河南高考改革方案:不分文理 高中学业成绩计入总分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6年08月24日 08:55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河南省教育厅昨天(23日)发布《河南省深化考试招生制度改革实施方案》,并决定从2018年启动改革。新的改革方案将不分文理科,高中学业水平成绩将计入学生高考总成绩。

  按照要求,河南省从2018年秋季入学的普通高中一年级学生开始启动高考综合改革,考生总成绩将由统一参加高考的语、数、外3科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3个选考科目成绩组成。招生录取实行基于统一高考成绩和高中学业水平考试成绩,参考学生综合素质评价择优录取机制。

  河南省招办副主任 杜习民:也就是说,高校招生录取既要看(语数外)三科成绩,也要看三年表现,着眼打破唯分数论,一考定终身。

  高中学业水平考试分为合格性考试和计入高校招生录取总成绩的选考科目考试。合格性考试范围覆盖国家规定的高中所有学习科目的必修内容。选考科目由考生根据报考高校要求和自身特长,从思想政治、历史、地理、物理、化学、生物等科目中自主选择3科。学生在校期间,可以参加同一科目的两次合格性考试、一次选考科目考试。新的改革方案打破了目前河南高考录取实施“3+文科和理科综合”的格局,将不分文理科。

  《方案》还明确将进一步规范高中学生综合素质评价。建立全省规范统一的高中学生综合素质档案,完善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电子化管理平台,客观记录学生成长过程中的真实表现,确保程序严格、公开透明、内容真实可信。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