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姚晨提名百花奖女配 《捉妖记》女厨神展“姚式喜剧”

娱乐新闻来源:新华网 2016年08月24日 12:04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8月23日,国内著名演员、被誉为“喜剧女王”的姚晨亮相第25届中国金鸡百花电影节暨第33届大众电影百花奖新闻发布会,凭借电影《捉妖记》中女厨神一角提名最佳女配角。

  在2015年热映的国产古装喜剧电影《捉妖记》中,姚晨饰演的女厨神虽然出场只有短短10余分钟,却引发了众多观众的关注和好评。电影中,这位扮相美艳、诙谐幽默的女厨神在“宰妖第一家”酒楼里挥舞双刀,誓要将萌妖胡巴煎炒烹炸,被网友称为最“吸睛”的戏份之一。

  姚晨淋漓尽致的演绎让女厨神有了更强的感染力,不少网友表示,女厨神众多风趣幽默的台词,通过姚晨的东北方言表达,变得更加“接地气”,不少台词甚至成为当红流行网络语言。

  近年来,姚晨在影视方面的工作取得了诸多成绩:2006年第十八届北京大学生电影节最受欢迎女演员、2010年中国电视剧华鼎奖最佳女演员、2010年第25届中国电视金鹰奖观众喜爱的电视剧女演员奖、2014年华语电影传媒大奖最受瞩目女演员奖等。而她饰演的“郭芙蓉”“翠平”等喜剧形象更是深入人心,此次在《捉妖记》中的精彩演出,被众多观众评价为“姚式喜剧归来”。

  本届百花奖提名名单一经发布,不少网友表示,女厨神一角展示了姚晨深厚的表演功力和喜剧天赋,在“古装”和“喜剧”两个元素搭配下,姚晨的荧幕魅力更加迷人,这让网友们更加期待姚晨在即将上映的周星驰监制、徐克导演的电影《西游伏妖篇》中会有什么样的精彩表现。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