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你了解塞内加尔吗?央视邀请你提问该国总统!

国际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6年08月24日 13: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塞内加尔总统萨勒2014年接受央视采访)

  央视网消息:即将出席G20杭州峰会的塞内加尔总统萨勒将接受央视记者专访,特别通过新媒体征集广大网友有意思的提问,您的提问很可能被采用,请直接留言给我们!

  塞内加尔共和国(The Republic of Senegal,La République du Sénégal ),位于非洲西部凸出部位的最西端。北接毛里塔尼亚,东邻马里,南接几内亚和几内亚比绍,西濒大西洋。海岸线长约500公里。首都达喀尔(Dakar)。

  该国面积19万多平方公里,人口为1490万(2015年),全国有20多个民族,主要是沃洛夫族(占全国人口的43%)、颇尔族(24%)和谢列尔族(15%)。官方语言为法语,全国80%的人通用沃洛夫语。95.4%的居民信奉伊斯兰教,4.2%信奉天主教,其余信奉拜物教。

  旅游业是塞内加尔经济的四大支柱之一,为促进旅游业的进一步发展,塞政府自2007年3月起将旅游业增值税由18%降至10%,当年吸引游客54万多人次,比上年增长5.1%,实现外汇收入1387亿非洲法郎,同比增长6%。2011年塞入境游客达45万人次,主要来自法国、意大利、比利时、西班牙等欧洲国家、美国和其他非洲国家。旅游点主要集中在达喀尔、捷斯、济金绍尔、圣路易地区。12月至次年2月为旅游旺季。

()

(塞内加尔风光)

  塞内加尔是非洲重要国家,中塞2005年复交以来,两国关系健康稳定发展,务实合作成果显著。2014年02月20日,国家主席习近平曾在北京会见来访的塞内加尔总统萨勒。2014年,在接受央视采访时,马基·萨勒层表示,中塞两国关系在体育、文化等许多领域都硕果累累,中方为塞内加尔援建了大量具有国际水准的体育场馆和设计精美的达喀尔大剧院,在未来的合作中,中方在基础设施建设领域仍将扮演重要角色。中塞两国曾一度中断外交关系,后来又复交。马基·萨勒说,复交对于中塞两国来说是一个双赢的结果,为两国在双边和国际事务中广泛开展合作铺平了道路。塞内加尔将与中国继续保持互利共赢的合作关系。(央视新闻客户端)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