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网络媒体走转改】网评:一次于都行 一生长征情

中国新闻来源:求是网 2016年08月24日 11:36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她是中央苏区时期中共赣南省委、赣南省苏维埃政府的所在地,也是中央红军长征集结的出发地;她是中央苏区最后一块根据地,也是南方三年游击战争起源地;她是长征精神的发源地,也是苏区精神的形成地。在这块层峦叠嶂、山水相间的古“雩”之都,先后诞生了16位共和国的开国将军……

初秋的于都,景色旖旎、秋雨绵绵。8月23日上午,在于都县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纪念园,由中央网信办主办的“长征路上奔小康”网络媒体“走转改”大型主题采访活动启动仪式在雨中如期举行。天公虽不作美,但参与本次活动的媒体记者及于都各界群众500余人在漫漫秋雨中共同见证了这一历史性时刻。

“今年7月18日,习近平总书记在参观宁夏回族自治区三军会师纪念馆时曾提出,长征永远在路上。我们要继承和弘扬好伟大的长征精神,缅怀先烈、不忘初心,走好新的长征路。”任贤良书记这样说;“衷心希望各位记者朋友在江西期间,多走走、多看看、多听听,用有深度、有力度、有温度的全媒体报道,将江西决战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的精彩故事分享给全国的朋友们,为江西鼓劲加油,为江西点赞喝彩。”陈俊卿部长这样讲。这样鼓励人心的话语,让所有聆听讲话的媒体人心里洋溢着澎湃和激情。

这是一块具有光荣革命传统的红土地。中央红军之所以选择于都、集结于都、夜渡于都河,甚至30多万于都人敢于为长征保密,就是因为在那最为艰苦卓绝的峥嵘岁月里,于都儿女与无数革命先烈一道,母送子、妻送郎,离故乡、别亲人,不畏牺牲、浴血奋战,众志成城、勇往直前,以血肉之躯谱写了惊天地、泣鬼神、震山河的壮丽史诗。无数优秀于都儿女和中央红军一道,共同绘就了这条浸透着中华儿女热血的“地球上的红飘带”,铸就了浩气长存的长征精神。

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5周年大会上,习近平总书记十次强调坚持了“不忘初心、继续前进”。从纪念长征出发到纪念长征胜利,这也对长征伟大精神的一次历史的回望,也是对中华民族百年复兴理想的一次,更是对我们党“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伟大复兴中国梦的再次宣誓。“风雨同舟,生死与共。”站在中央红军长征出发地的纪念碑前,背对涛涛的贡江,遥望云起龙骧的云朵,你会真正感受到我们党之所以能战斗、能牺牲,源于对人民和民族的赤子之心;我们党之所以有力量、能胜利,源于民心所系、民望所归。

历史,总是能够从现实的关照中折射出精神的磅礴力量。我们今天再一次重走长征路,再一次到我们革命老区走一走、看一看,这本身就是对我们共产党员灵魂的一次溯本求源,就是一次让长征精神洗涤我们灵魂的精神之旅。我们深切缅怀先烈,是为了不忘记我们从哪里来,又要到哪里去;我们不忘初心,更是为了在新的历史时期走好新的长征路。

坐在同一条板凳上,才缩短了心与心的距离;住在农家的炕头上,收获的才不只是建议。网络媒体开展“走基层、转作风、改文风”活动,是坚持党的新闻事业性质宗旨、履行新闻工作责任使命的必然要求,也是增强新闻宣传吸引力感染力的重要途径。因为,文字的力量,往往能够更深入灵魂、打动心魄。一次赣州行,一生长征情。在“长征路上奔小康”活动开始的节点,愿我们每个人都心存长征精神,用满腔的热情将江西决战同步全面建成小康的精彩故事分享给全国的朋友们,为江西鼓劲加油,为江西点赞喝彩。

“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站在长征胜利80周年这样一个特殊的年轮,我们祝愿伟大而英勇的于都人民,以更加自觉的历史担当传承和弘扬长征精神,以更高的标准、更严的要求、更实的举措推进精准扶贫,凝心聚力、开拓进取,在新的起点上走好新的长征路,朝着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目标戮力前行!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