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女排回国 上千粉丝机场迎接

中国新闻来源:央视网 2016年08月24日 14:5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视网消息:23日晚约十点,载誉归来的中国女排抵达北京首都国际机场,现场接机球迷在见到女排队伍后陷入沸腾。原定北京时间晚上七点四十落地的中国女排,因飞机晚点约两个小时,在晚上十点左右才抵达机场。此后,经过约一个小时的等待,现场球迷和媒体终于见到了女排姑娘们的面容。当主教练郎平及其弟子朱婷、惠若琪等人出现在机场到达通道时,粉丝们大声喊起口号、高举横幅、海报、鲜花,欢迎女排胜利归来。

  为避免粉丝追逐,现场派出了大量安保队伍把守通道。在出机场坐大巴这段路上,队员先后走出乘坐大巴,警戒线外粉丝不断呼喊她们的名字,直到她们乘坐的大巴离开。主教练郎平则一直等到接送队员的大巴离开后,才在安保的护送下,单独坐上一辆车离开。

  回顾:中国女排的里约荣耀之旅

  8月21日,在里约奥运会女排决赛中,中国女排在不被看好的情况下,以3-1战胜强大的塞尔维亚女排,取得了震撼人心的胜利,时隔12年再次站上奥运会的最高领奖台!

  回看中国女排的里约奥运之路,走得异常艰难。小组赛中,中国队被分到了“死亡之组”,首战2-3输给了荷兰队,以2胜3负的成绩排名小组第4,艰难出线。

  在四分之一决赛中,中国女排遭遇了卫冕冠军、东道主——巴西队。这是一场几乎所有人都认为不可能赢的比赛。巴西队占据天时地利人和,中国队的每一次发球,全场都发出振聋发聩的嘘声和口哨,每一次巴西队得手却是震天响的欢呼和掌声。然而,尽管巴西观众呐喊愈加强烈,尽管巴西女排依然扣杀凌厉,尽管中国女排先输一局,尽管现场已经有记者写出0-3中国女排完败的标题。但郎平和姑娘们说,我们有上亿球迷在远方观战,我们不孤单,他们越嘘我们,我们越要打好球,狠狠地打。最终,中国女排3-2赢得比赛,华丽逆袭。

  在半决赛中,中国队又遭遇荷兰队。郎平说,“今天就是要杀出一条血路,就是你死我活,一分一分去顶了。” 北京时间8月19日上午,“郎家军”再度感动中国。凭借顽强的斗志、关键时刻的出色发挥,中国女排以3-1力擒荷兰女排。时隔12年,第4次闯入奥运决赛。

  忍得住,耐得住,坚持到最后,顽强拼搏、不屈不挠、为国争光,中国女排用实际行动诠释了什么是女排精神。

  有人戏称,里约奥运会上女排获得的这枚金牌,似乎比别的金牌个头儿都大。这有一定道理,因为这枚金牌包含着一个民族的记忆。“团结奋斗,顽强拼搏,勇攀高峰”的女排精神也成为中华民族的精神写照。而这又何止在赛场,这同样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实现伟大民族复兴中国梦的精神动力。

  致敬,中国女排!致敬,女排精神!

  (部分文字来源网络)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