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中国运动员平均年龄24岁 系近三届奥运会最年轻一届

中国新闻来源:央广网 2016年08月21日 09:07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里约8月21日消息(记者吴喆华)据中国之声《新闻纵横》报道,里约奥运会当地时间明天将落下帷幕,中国代表团召开总结大会,中国奥委会主席、中国代表团团长刘鹏小结了中国军团在这次里约奥运会上的表现,他首先介绍了中国军团的基本情况。中国军团这次运动员的平均年龄为24岁,是近三届奥运会最年轻的一届。

  截至目前中国代表团共获得24枚金牌、18枚银牌、26枚铜牌,在奖牌榜上排名第二位。刘鹏认为,在已经结束了的比赛中,中国代表团总体上基本完成了参赛任务,中国优势项目仍然是中国代表团争金夺奖的主力军。其中乒乓球包揽了全部4枚金牌,跳水收获了7金、2银、1铜。举重收获了5枚金牌、2枚奖牌。

  部分潜在的优势项目这次也取得了重大突破。在自行车女子团体竞速的比赛中,中国队连续打破奥运记录和世界记录,并获得冠军。男子跆拳道58公斤比赛中,赵帅最终获得金牌,他也成为了中国体育代表团本届的最大黑马。在基础大项田径这一项,也取得了历史突破,共获得2金、2银、2铜。

  这次在获得奖牌和名次项目的人数明显增多,创造了参加奥运会以来最好的成绩。游泳也获得了1金、2银、3铜,尤其是男子100米仰泳和男子200米混合泳两个项目上,首次获得奖牌。刘鹏是特别提到了中国女排,中国女排在小组排名第四的不利情况下,连克强敌。12年后再次获得决赛资格,他也指出中国女排继承和发扬了女排精神。

  当地时间今晚女排将进行决赛。在里约奥运会上,中国代表团虽然总体发挥正常,但也暴露出了若干问题,一是在奥运周期,我国在世界杯和世锦赛等大赛上成绩突出,使人们的认识和判断出现偏差,这届奥运会面临的严峻形势和困难颇具不足。还有一个很重要的是,奥运周期许多项目的规则都发生了重大变化,对训练和参赛规律产生了深刻的影响。虽然中国代表团也进行了研究和适应性训练,但从临场的比赛来看,刘鹏指出,认识还是不够透彻,把握不够到位,部分项目的临场指挥应变存在失误。一些项目在比赛中水平大幅滑坡,一些项目比赛失利没有发挥出应有水平。

  里约奥运会周期内我国大多数项目进行了新老交替,首次参加奥运会的运动员比例达到了73%,上述因素也是导致中国军团在这届金牌数量和伦敦相比有所降低,最后刘鹏指出,面对这些问题要进行深刻的反思、认真总结,花大气力研究分析,采取切实措施,科学规划与布局,努力改进和提高。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