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视新闻客户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点击或扫描下载

国内国际图片生活军事人物科技文娱经济评论

里约奥运倒数第二个比赛日中国获四金 单日摘金最多

中国新闻来源:央广网 2016年08月21日 19:18 A-A+ 二维码
扫一扫 手机阅读

原标题:

  央广网里约8月21日消息(记者高潇潇)据中国之声《新闻晚高峰》报道,今天是里约奥运会的倒数第二个比赛日,中国代表团共收获四枚金牌,这也是中国军团本届奥运会单日摘金最多的一天。4枚金牌分别来自羽毛球男子单打的谌龙,女子跆拳道67+公斤级的郑姝音,跳水男子单人十米台的陈艾森,以及在奥运开始前被普遍看低,一路走来以弱胜强创造奇迹的中国女排。目前,中国代表团以26金、18银、26 铜位于奖牌榜第三名。

  羽毛球男单决赛,中国选手谌龙2:0击败马来西亚名将李宗伟夺冠,李宗伟则连续三届奥运会在这个项目中获得银牌。比赛结束后,谌龙掩面而泣,随后把球衣扔向看台,身披五星红旗,绕场奔跑。“其实这场比赛大家肯定都很想拿下,其实拿了冠军,而且又是奥运会冠军,不用说了,肯定是心情非常好,非常激动,当然我也希望我们中国羽毛球队不管是什么项目,不管是遇到什么困难或是输掉比赛,我们中国的球迷能够依然支持我们。”

  男单谌龙,男双傅海峰张楠,中国羽毛球男队收官阶段的两枚金牌,略微减轻了中国羽毛球队的压力。面对史上最艰难的一届奥运会,总教练李永波表示,这是历届奥运会中,水平最平均的一次,“对中国队来讲,也是面临了很多挑战,最后拿到男单和男双非常不容易。男双赛前都认为是最弱的,但是傅海峰和张楠两个人,新老队员结合拿下了冠军,说明一切皆有可能。”

  在铜牌争夺战中,林丹1:2被丹麦选手安塞尔森逆转,获得第四名。

  跳水比赛今天收官,最后一个项目男子单人十米台,中国选手陈艾森获得冠军,邱波获得第6名。这块男子10米跳台的金牌也是中国队自2004年雅典奥运会之后,时隔十二年重新夺回的金牌。由于陈艾森之前在10米双人跳台上已经获得一枚金牌,他也成就了自己10米台上的双冠王。 陈艾森表示:“首先得感谢队里、国家和每一位教练员、队员,没有他们没有我,我很感谢他们,我觉得这块金牌对我来说很重要,因为这个金牌成就了历史第一个跳台双冠的选手,毕竟这块金牌已经丢失两届了,十二年了,能拿到的话,真的很开心,我只想说,我终于拿到单人冠军,我做到了。”

  跆拳道女子67kg以上级决赛中,经过三回合激烈争夺,我国选手郑姝音以5-1击败墨西哥选手埃斯皮诺萨,斩获金牌。赛后接受采访时,郑姝音坦言:“其实一开始很困难,觉得自己状态不是很好,打完第一场的时候还被教练骂了,觉得我没有把水平打出来,后面每一场都去拼,才会有这么好的结果。越打状态越好。”

  阔别奥运116年的女子高尔夫比赛今天收杆。中国姑娘冯珊珊以总成绩274杆,低于标准杆10杆,获得铜牌,成为首位赢得奥运高尔夫奖牌的中国人。来自韩国的七座大满贯得主朴仁妃获得冠军。

  • 新闻
  • 军事
  • 财经农业
  • 社会法治
  • 生活健康
扫一扫
扫一扫,用手机继续阅读!
央视网新闻移动端
央视新闻客户端iPhone
央视新闻移动看!
CBox移动客户端
下载到桌面,观看更方便!


央视新闻下载




860010-1102010100
1 1 1